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小傳 2
2015/05/15 18:19:01瀏覽161|回應0|推薦10

  章大斯在街道徘徊,在路口躊躅,腦海中的鏡頭轉向上禮拜金鐘獎典禮上某位得獎人高呼:「上帝是公平的」

  放屁!–章大斯差點吐了口痰,自忖:上帝公平嗎?她美如林志玲,妳肥胖矮冬瓜;他帥比劉德華,你貌似武大郎;他天生聰明口才好,你自幼愚蠢如白癡,上帝那裏公平了?金鐘獎上龍哥的毒舌、隋棠的失意和潘帥的缺席,上帝到底是公平還是偏心?都是狗屎!–章大斯在心裏痛罵,卻看到有路人瞪他一眼還有,那個要當丐幫幫主卻住帝寶選市長的貴公子,平平是一顆子彈,鎗抵著他的腦袋射進去,砰的一聲,他竟沒死,子彈繼續飛,人在冏途上,反而射死了數公尺外的無辜者,天理何在?荒謬的命運!怪誕的世界!無情的上帝!

章大斯在心底咒罵起來。

忽聽身後「叭叭叭」的響起一陣汽車鳴笛聲,聲聲刺耳,章大斯轉過身去,陡然發現迎面走來一位時尚美女,俏麗嫵媚兼婀娜多姿,走過章大斯身邊時還飄來一縷幽香,這才稍稍撫慰了章大斯憤怒不平又空虛寂寞的單身漢心靈,抬頭一看,台北的天空,好像清朗了些。

  章大斯佇立在街頭好一晌,酒意漸消,才穿過十字路口,走到南京東路上,朝「信實通商業大樓」走去,大樓邊牆上懸了一個白底紅字的招牌「大師投顧」,相當醒目。

  章大斯進入大樓裏,按電梯鍵上了六樓。電梯門開,迎面牆壁上鑲崁著「誠信 專業 服務 卓越–大師投顧經營理念」的墨金字體,章大斯看著自己的傑作,心裏洋洋得意。

  章大斯走入「大師投顧」的大門,大門入口處左側置了一個大魚缸,缸中十幾條晶彩斑爛的金魚穿梭遊弋,宛如一粒粒滾動的小金塊,金光強強滾,財寶熠熠閃。大門右側櫃檯上放了一對烏金色的貔貅,猙獰生動,昂著頭張著大嘴,似在吞金吸銀招財納寶;室內牆邊擺了兩盆高大的金錢樹,樹挺葉翠綠意盎然,成為搖錢樹的希望;兩盆竹節劍蘭花蕾吐蕊,翠竹節節高昇,象徵業績也不斷攀升。金錢樹和劍蘭花的樹身上還插著「迎財納福」、「鴻圖大展」、「駿業崇榮」等喜慶賀辭,看來都是好兆頭。

大廳內燈光柔和明亮,空氣流暢,溫度宜人,人人埋首工作,氣氛卻靜得有些陰沉焦悶,似乎股市大跌的陰影還籠罩在每個人的頭上。

章大斯進入會議室,坐在會議桌的主席座位上,隨後有五名俊男美女陸續入座,每人桌上都擺了一疊資料,一杯咖啡,咖啡清醇的香味飄盪在空氣中,沁人心脾,卻沒緩和眾人凝重的表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316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