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小傳 7
2015/06/09 18:22:46瀏覽176|回應0|推薦14

  忽聽門口傳來叩叩敲門聲,章大斯轉頭說聲:「請進。」。門開處,短髮亮麗的客服部蕭玉玲走進來報告:

「總經理,龍翔集團顏建仁總經理提前來拜訪,我請他在會客室稍候。」

  章大斯走出會議室,穿過大廳,走進會客室,只見顏建仁和一名珠光寶氣、白皙圓臉、尚具姿色的貴婦型女子坐在沙發椅上。

  顏建仁正叼著香菸,吞雲吐霧,椅腳邊擺一個裝著禮盒的大袋子。那女子正攬鏡搔首弄姿,似在補妝,身旁擺了一個鑲鑽石的柏金包,晶光奪目。

  顏建仁見到章大斯才捺熄了菸,霍地起身,向他介紹身旁女子說:「我表姐朱寶艷,三重田僑仔,有三十億身價,是我們集團的金主。」

  章大斯眼睛發亮,彷彿獵人發現了獵物,立刻趨前向朱寶艷彎腰行四十五度鞠躬禮,並且掏出名片雙手奉上,兩眼流露出尊敬與熱誠的眼光,向她微笑說:

「朱小姐您好,歡迎光臨『大師投顧』,我們才成立兩個多月,請多指教。」

  章大斯接著指著旁矮櫃上的咖啡機,熱情地說:

「兩位喝咖啡嗎?我們有進口的Illy咖啡豆,義式咖啡機,用林鳳營鮮奶打奶泡,還可以拉花,色香味俱全。」見兩人點頭,章大斯遂又專業地問︰「喝Espresso美式黑咖啡?還是Latte(拿鐵)Cappuccino(卡布其諾)?」

「給我一杯拿鐵,半糖。」朱寶艷說。

「我要卡布其諾,糖多一點。」顏建仁說。

  於是章大斯喚來蕭玉玲調製咖啡。

  朱寶艷拿著章大斯的名片,邊看邊唸:「大師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章大斯,時代財經台『股市大師』節目主持人,我看過你的解盤節目喲。」

  朱寶艷再看著章大斯說︰「我表弟說,你操盤很厲害,股票的線形做得很漂亮,很能吸引線仙和散戶跟進。」

「連拉三根漲停板,散戶就像蒼蠅聞到肉味,不請自來啦–」章大斯自信滿滿說:「當然,要價量配合,要型態完整,要符合道氏理論,做出三波五浪的多頭趨勢才行。」

過不多時,蕭玉玲完成了咖啡的調製,以精緻的巴洛克系列杯盤盛裝,捧了過來。空氣中飄盪著清醇的咖啡香,令人心曠神怡。

  朱寶艷接過奶泡綿密的Cappuccino咖啡,端起來啜飲一了口,她手指上戴了ㄧ顆祖母綠寶石,耀眼生輝。

  朱寶艷放下咖啡杯,看著章大斯說:

「我表弟說過,上次跟你合作宏大建設賺很多。你們這次要做保達科技,他牽拖我來,要我岀十億元做金主,我先來了解狀況。嗯,你看起來比電視上還『菸斗』。」

  朱寶艷一雙鳳眼閃爍放光,上下遊走,肆無忌憚的打量起章大斯來,露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的眼神。

  章大斯在投顧業混了近二十年,閱人無數,一看朱寶艷豺狼虎豹似的彷彿要「吃人」,不由心中一懍,忽然覺得自己似乎成了投顧業的午夜牛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422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