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小傳 11(end)
2015/06/23 18:11:26瀏覽212|回應1|推薦17

  晚上七點半時,章大斯走出皇天電視台,走在台北街頭,只見夜色朦朧中,街道上的霓虹燈閃爍著五光十色,金碧輝煌的鮑魚店內山珍海味流觴飛杯,炫麗的百貨店裏展秀著璀璨奢華的名牌精品,Pub夜店裏嘻哈搖滾的熱門音樂震撼人心。

  章大斯朝Pub夜店看去,人影幢幢,光霧迷離,彷彿看到夜店裏的紅男綠女好像都服了搖頭丸吞了神仙水似的,在昏燈暗夜中醉舞狂歌放浪形骸,掀開了鴛鴦蝴蝶紙醉金迷的夜生活序幕。

  章大斯感覺白天醜陋陰暗的台北,到了夜晚,竟變裝成了花花世界的美麗之都,幻化為不醉不歸的歡樂城堡。

  章大斯想起上個周末他來到JUNGLE夜店的場景,在昏醉詭迷的氣氛中,他看到了追求刺激的新世代、浪蕩不羈的漂泊漢、虎視眈眈的撿屍男、虛情假意的剝皮妹、尋歡作樂的潮男女,逢場作戲的假鴛鴦,紛紛穿梭在燈紅酒綠中,出沒在滾滾紅塵裏,撞出了煙火般的奇異邂遘,擦出了流星式的愛情火花,上演著一齣齣如夢似幻、慾海沉淪、光怪陸離的人間悲喜劇。

  陡然間,章大斯想起今夜晶華大飯店的約會,耳中隱約聽到瘋狂澎湃的音樂,鼻子似乎嗅到了魔魅毒藥的香水,他的心忽然狂野的蹦跳了起來。

  五分鐘後,章大斯搭上一輛計程車裏,吩咐司機前往林森北路的晶華大飯店,隨即躺在後座椅上,正闔眼假寐時,忽聽前座傳來「啊」的悠長嘆息聲,聲音聽來十分的淒涼哀痛。

  章大斯忍不住張開眼,望向儀表板上的後視鏡,鏡中映照出一張皺紋深陷、歷盡滄桑、飽經折磨的老臉來,眼眶裏盛滿了人間常見的憂愁悲苦。

  原來司機是個老人,而且看來是個在社會底層辛苦掙扎求生存的老人。

  章大斯忍不住問:

  「司機—老伯,你好像很難過,發生什麼事啊?」

「最近股票大跌,我被套的好慘哪,虧了好多錢哪。」

「你也做股票呀?」

「想賺點錢嘛,貼補家用,過過好日子啊,誰知道股票這麼難做啊,搞得我好痛苦。」

「你可以參加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的會員,他們是投資專家,可以帶你買賣股票。」

「我有參加啊,我女兒說那個萬得勝投顧的萬大成分析師講得很好,我就是參加他的會員啊。」

「最近股市回檔,他沒叫你們少做多看,沒叫你們停損嗎?」

 「他這兩個月叫我們做華寶、元太、中石化,買了隔天就停損,隔兩天又買,買了沒多久又停損。昨天我忘了停損,今天股票大跌,又沒賣掉,全部都套牢了,賠得好慘哪。」

  章大斯看到汽車儀表板旁有一個錢筒,下面壓著一張發縐的公益彩券。老人身上穿一件暗灰色的陳舊夾克,袖口微髒;他的背脊微僂,臉皮乾枯有斑痕,頭髮稀疏斑白,方向盤上的手指節骨嶙峋,計程車開得很慢,好像已經開了一整天。

  章大斯望著老人的背影,感覺親切,好像在那裡見過,倏地腦中浮現一個熟悉但遙遠的身影來,他不禁沉浸在往事中,想起父親在榮總醫院彌留的那一幕…。

  章大斯看著老人的背影,忽然心頭酸楚,嘆了口氣,於是從皮夾裏拿出一張名片,開了後座夜視燈,寫了一支特級金鑽會員專用的手機號碼後,將名片遞給老人,說:

「我也在投顧工作,這是我的名片,你有空就撥這支手機給我,可以跟我同步進出股市,或許能幫你一點忙。」

「你就是『股市大師』啊?我看過您的節目,難怪剛才看你有些眼熟,章大師,謝謝啊。」

  老人看著章大斯的名片,咕噥喃喃,一逕道謝不迭,忽然又問:「要不要繳會費啊?我聽說直接和分析師通電話的會員會費很貴啊。

 「你放心,完全免費。」

  章大斯從儀表板上的後視鏡望去,發現老人的眼眶濡濕,一張佈著皺紋的老臉盛滿了感激,忽然一股喜悅的暖流從他腹下的丹田竄升起來,穿過奇經八脈,流到四肢百骸,讓章大斯感到通體舒暢,這是他從事投顧工作以來從沒有過的快樂。

 

                                                                   - 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4873451

 回應文章

無悶(永久消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
2015/10/05 10:50

最後的結語,令人感動!世上榮華,如飲鴆止渴,

若能互相,人間或許少些遺憾。


殘樓夢斷人去遠,小閣輕閉玉生煙;
芳蜨不管春歸否?偏展彩翼覓花間。
譚亮(tancm1120) 於 2015-10-06 18:36 回覆:
謝謝留言  頗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