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小傳 4
2015/05/29 18:34:21瀏覽170|回應0|推薦14

「第二、我們選定操作的個股,優先通知金鑽會員,然後才通知VIP會員,再隔一天才通知普通會員,會員都通知後,我才在電視上公開講,讓VIP會員為金鑽會員抬轎,讓普通會員為金鑽會員和VIP會員抬轎,讓電視散戶為我們抬轎。差別會費,就有差別待遇,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你們要跟單,為自己謀福利,可以,但是要先公而後私,通知會員後,自己才下單,知道吧?」

  可不是?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這是千古不滅的真理,否則物種不會進化人類早就滅亡,章大斯環視眼前在座的同仁,那個不是為了鈔票才來上班?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類,都是自私自利的動物,譬如最近鬧得揚揚沸沸的退休年金改革,各黨各派各階級各團體,那個不是把自己的利益擺在最前面?改革改別人就好別損害我的利益,全國上下交征利,人人慾壑填不滿,所以千萬別相信「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那句迂腐空洞的話–章大斯想起那幅他父親留下來已經長霉而被他扔進垃圾桶的對聯來

,又囫圇吞了一口咖啡,硬把那句大人物的官話吞下肚子裏去。

  這時章大斯瞥見客服部的賈淑瓊滿意地看著身上的香奈兒皮衣,向左邊少女低聲說:

「太好了,總經理說可以跟單賺錢,我要賺很多很多的錢,我要買卡迪爾鑲鑽,下個月還要和我姐姐去日本觀光。」

  章大斯又瞧見她左邊的韋雅真看著左手上碧綠的翡翠玉,輕聲回應:「對啊,來投顧就是要做股票賺錢,我也要賺大錢發大財。我看好了一個十五萬元的愛馬仕皮包。」

  這些悄悄話章大斯都聽到了,卻充耳不聞,只看了燈光下青春洋溢的賈淑瓊和韋雅真一眼–見怪不怪,其怪自敗,新新人類通常都是物質慾強烈的動物,尤其是愛漂亮的女生–章大斯邊想邊整束領帶,拉直袖口,接著說:

「第三、今天台股大跌,客服部同仁對普通會員要傳簡訊安撫人心,分析師要打電話慰問金鑽會員和VIP會員。我們要對客戶保持關心,常灌一些迷湯說好聽的話,讓客戶對未來懷抱希望,對公司有信心,公司才能生存,才能永續經營。」

  章大斯舉左手摸著鬢毛,露出手腕上金殼鑲鑽的ROLEX手錶,環視眾人說:

「第四、各位是俊男美女,但是形像的塑造還不夠。我們投顧業是服務投資人的行業,經常跟人接觸。人跟人接觸的第一印象,怎麼決定?根據專家研究:視覺佔50%、聽覺佔30%、談話內容佔20%。所以我們投顧從業人員的外型儀表、穿著配戴、談吐舉止等等,對吸引客戶入會及持續維繫客戶是很重要的。依我看來,你們都須要再加強改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37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