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靜自然涼
2020/04/29 16:43:41瀏覽609|回應1|推薦19

心靜自然涼,我以前真的體會不出這個意境,我又是個熱情的人,談得開心時,個個都是知己了。

窩心的朋友相處了一兩個,但是總會有堅持不到最後的朋友。很多人剛開始做是我的閨密般好友,也許我自己也有不少的缺點,別人也一直承讓著。但是所有的讓與不讓,終於在有一日裡劃破了禁忌。於是,朋友不再是朋友,親近也成了噁心,下了決心我拂手而去,沒有留念!

以前我會留念友情,得到過好處的友人也會再次親近,但是往往流言蜚語不斷。話說多了,就不是那個意思了,要做朋友也要有分寸,不太實在的我也不願相留,各過各的日子就是。還有一種朋友(我說的都是女性之間),不知是希望被注意還是啥的,一在二三的在席間提起妳最不想提的事,譬如說:妳失敗的婚姻啦?不孝的孩子啦?妳阿姨是否又結了婚啊?這一切關她屁事的話題,還不是要表現「妹妹我,天生的包打聽!」。這種朋友很多耶,就沒看妳問問幾十年沒見,我是否過得好啊?

反正人有千百種,有些人也有話想酸妳一下,但是還是憋在心中,看看知道這種話題不香,也不要弄得回家別人夫妻失和,也自然罷了。對於此類忍得住,也先閉上嘴的朋友,我們自然心中感謝。

近三個月,大家都被疫情綁架,人多鬱卒。像我這種有點憂鬱症體質的人,要想辦法做做運動,累倒自己才不會失眠。看看有益身心的書吧,看看人家得到的教訓,能寫成書。看看自己的處境,只能扁著一張嘴,想來想去盡是被別人欺侮的事,這也不太歡喜,所以要常常遠望靜思。等待時機成熟,自然會生出「一切操之在我」的胸懷。

母親節越近,心緒越事不寧,這是我「缺角」的憾事,無法面對。只能靜下心來,不談、不理、不聽、不說、不見。

這是我不會撒謊的煩惱,也只有這事,我一生清涼不起來。等待、等待、等待一切過去,才是我雲開見月明的時候。

上次看醫生,好死不死地破醫生談起這事,說著「母女又有什麼好計較」?-----我三天都沒好好睡覺,難過得連胸口都痛了! 如果要知道我為何如此,請看(我是假性孤兒)這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3074129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30 11:40

暑假過後,可以報名各地社區大學,選修個有興趣的課,或者參加步道課,每週跟一群人到處走走,既健身也可以認識一些淡淡之交的朋友。

PS:你舊的帳號的文章,可以請電小二幫你查查密碼,有機會重PO於此。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4-30 19:53 回覆:
它們說我原來沒登入過,現在重新來,很是麻煩。謝謝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