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椒碎碎唸---小心「懷孕」
2020/03/19 17:35:41瀏覽189|回應0|推薦4

這篇文章的動機是在於說明現在的社會現象,而並非要女性朋友照我朋友的作法而任意為之,這只是一篇警惕的小故事。

我在fb之婆媳之間的貼文時,突然想起這件舊事。我覺得在已經做奶奶的立場下,我要把一段我好友孩子的故事告訴你----「千萬不要隨便懷孕!」

懷孕的事,多發在男女青年春情爆發的時候。我從不認為避孕是男生的事。只是男生太情急,常常也藉口過多,加上急著開心就賭上一次----說不定這次是安全期....!?但是你如果等5分鐘跑一趟7-11,就不會有任何人受苦受難!

世界真的是進步了,男歡女愛都可放在口頭上,再加上這是我的「權利」。做長輩做朋友的又能說甚麼?但是女性朋友妳有避孕嗎?只要走進婦產科(在妳交男朋友的時候),妳省了多少悲哀!

我的好友,她有個帥氣的兒子,他媽媽曾經教過他一件事:「如果你的女朋友懷孕,請第一個就告訴媽媽。」當然,這個母親是個講理的女人。這話說完沒半年,她兒子打電話來:「老娘,我女朋友她.-.?」媽媽沒等他說「她懷孕了,是吧? 帶她來家裡一趟,大家談談.要快!」

女孩子來家裡了,很高很漂亮,可是只有19歲,還在讀大學。這個媽媽直接問女孩:「你想結婚做媽媽嗎?」「不想,阿姨!」媽媽再問:「要給妳妳媽媽知道嗎?」「拜託,阿姨,千萬不能。」「多久沒來了?」「兩個星期了!」媽媽說:「妳願意相信我嗎?我帶妳去檢查,但是請妳回家好好想想,再給我電話。」

沒錯,她和這男孩的媽媽兩天後約在大醫院的婦產科。醫生檢查完就說:「沒錯,懷了。但是位置很好,讓她生了吧?」那媽媽說:「不是我不接受她,她才19歲還在唸大學。如果現在讓她做小媽媽,那她的前途呢?也許她還能讀博士,或者將來是哪家公司總裁?」那個醫生明白的點點頭!

25分鐘後她醒了,一切都好像沒發生過,她仍是個19歲未婚女孩,大好的前程等著她。我朋友還安慰她:「妳還沒有幾周,還沒胎音,只是個受精卵!」

過了三個月,她和帥哥分手了,原因是他們合不來!!

P.S.在這篇故事中,我們歡迎所有新的生命,但是希望他來的是對的時間和有準備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11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