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椒碎碎唸----婆媳問題已改變
2020/03/14 20:37:10瀏覽235|回應0|推薦3

我自己是媳婦,我也是婆婆。20歲我就結婚了,大小子都快要40歲。我家也有「婆媳問題」,應該說那是「媳婆問題」。

我的大兒子去大陸發展,在北京遇到他的愛人,結成連理,但是忘了跟我說醫一聲。我不能說我反對我的兒子,但是那不是該有的禮貌嗎?

那姑娘一到台北,我就帶了給媳婦的禮物給送她。目的是要她知道既然已經如此,就不要再尷尬了,今後我們是一家人了!

她挑了一個最喜歡的鐲子,那本來就是我留給媳婦的,正好給她!那天我記得我挺開心的說:「我是婆婆了耶!」

沒想到這句開心話,她回去就轉給兒子聽,兒子帶著疑問的問我:「妳是婆婆又怎樣?」我回應說:「我開心啊!」其實,是我怕搞亂了氣氛!

我也很奇怪,她的娘家怎麼也不問問男方的父母親,就這樣的結婚了呢?所以,我反而去北京見了對方的父母。

但是那次以後,我不覺得我的媳婦想親近我,連我的小孫女都跟我非常的陌生。

我當媳婦不是這樣的,我起碼會應付場面,讓我婆婆很有面子而大家愉快的過一天,無論我喜歡或不喜歡?

因此,我會覺得要當人家媳婦的,還沒進門就心中先存芥蒂.只要稱謂是「婆婆」的,就一定是不好搞的角色.婆媳生來是有緣份的,不是做敵人的!

只是隨便聊聊,我不喜歡做婆婆,我覺得媳婦很難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04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