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99)藝文特區休閒廣場
2016/11/10 01:12:57瀏覽239|回應0|推薦3

淡彩速寫/藝文特區展演中心外觀

淡彩速寫/藝文特區廣場草地(圖片來源:作者 邱榮蓉 提供)

淡彩速寫/藝文特區廣場草地

作者﹕文、圖/邱榮蓉

記 得第一回參加「桃園速寫社團」跟畫友們「畫聚」,就是約定在星期假日的「中正藝文特區」裡面;偏偏當天家中小館十分忙碌,我根本無暇抽身準時前往,只能等 到忙完店務匆匆趕赴;抵達大約下午3點,發現活動地點裡到處都是人,現場根本找不到畫友的身影。原來,當天廣場裡正在進行不同性質的活動︰有小型樂隊伴奏 的「歌唱比賽」、有販賣「有機農產品」的攤商、還有處處看熱鬧的人潮,忽然之間讓我覺得——假日的藝文特區廣場,充滿了朝氣蓬勃的開心能量啊!

那日午後太陽很大,陽光照得人皮膚發燙!我心想已經來晚了時間有限,既然找不到畫友,那就找一塊有樹蔭遮陽的石階開始作畫吧!於是我席地而坐拿出包 包裡的速寫工具、畫本、小水彩盒,就這樣迅速開始描繪前端不遠處、那些正在表演的歌者和圍觀的群眾。我一直畫啊畫的,不理會身旁好奇的「觀眾」,反正出門 寫生就得學會不怕別人對你品頭論足,至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能讓自己開心。

轉眼到了下午5點是畫友們集合的時間,我掌握時間畫了2張淡彩速寫,和大家的畫作並排在草地上拍照。好幾位畫友的作品,都呈現出藝文特區最具代表性 的展演中心的「圓形建築」,當下令我覺得自己住的地方離這棟建築「最」近,幾乎天天都會和「它」照面,居然沒時間將它美麗獨特的身影畫出來,實在是有一點 遺憾吧!

過了數日,對自己那天沒畫到展演中心建築物,確實有點耿耿於懷。便利用店休時間特別步行前往;將32開速寫本攤開放平了,從左至右畫了2張蝴蝶頁似 的「二合一連畫」,也就是文內的配圖︰配圖1原來在左邊、配圖2在右邊,分開來看像是2張各自獨立的作品,其實我畫下的景物,正是當下所見的模樣——藝文 特區展演中心外觀和周邊廣場草地﹙青草如蔭、親子互動玩球和野餐的畫面﹚。

這棟「展演中心」是目前桃園市兼具藝術、展覽、娛樂等多元功能的最大型場地,外部由鋁合金板材構築,它的「格狀玻璃帷幕結構」以流線型外觀由下向上 延伸。白天從這邊經過,在陽光折射下晶瑩閃耀;夜晚來這邊運動,它光彩奪目的LED燈,更點綴出黑夜獨特的氣息。因為常來,尤其喜歡這裡的綠地與夜晚的清 風!坐在廣場的休憩椅上,畫著眼前展演中心那一格格的窗戶,忽然覺得這格窗好多啊,像一整片透明晶瑩的「糖果」,顆顆相連在一起。

我來藝文特區觀賞過不少公共藝術及表演活動,讓原本就喜歡文藝的我覺得很幸福。生活裡除了工作、賺錢,應該還有些別的能量填滿心靈,尤其接近藝文活動、讓藝術慢慢融入日常生活,相信每個人都會活得更輕鬆自得喔!@

   標籤: ,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1/7/n8468272.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