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23)母親節禮物
2015/05/06 23:16:40瀏覽236|回應0|推薦3

水性色鉛筆:手繪母親節卡片(圖片來源:作者 邱榮蓉 提供)

作者﹕文、圖/邱榮蓉
書桌的抽屜裡,放置了一個淺咖啡色的珠寶盒,裡頭收藏著我多年添購的珠寶首飾;不是甚麼值錢的的奇珍異寶,也不是價格高昂的名牌貨。只是一些造型奇特又平價的耳飾、戒指、手環、項鍊,是我在20年前當上班族的配件。

沒開麵館前,我是一個稱職又愛美的職業婦女,從事「美術設計」的專業,天天接觸著五彩繽紛的畫筆,讓我非常享受工作的樂趣!對於不必花大錢,就能擁有讓女性加分的美麗飾品,我也是愛不釋手啊!

在雙層的珠寶盒裡,被我始終放在下層紅色絲絨小布袋裡的,是唯一一樣值錢的東西;那是一條造型簡約的K金項鍊,搭配純金的橢圓形墜飾。金牌墜飾的「正面」圖案是立體浮雕的康乃馨花束,背面印著999純金字樣。這條項鍊對我深具意義,也是我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

記得35歲生日那天,我特別利用公司中午休息時間,到附近的銀樓為自己挑選具有紀念性的生日禮物。店家介紹說:「今年的母親節活動,特銷這款康乃馨金飾,不論搭配純金項鍊或K金項鍊都很好看呢!」我試戴的結果很滿意,感覺這款純金墜飾的面積不大,和K金項鍊串連在一起完全不覺得突兀,更讓簡單的K金項鍊有了焦點。

會選一條K金項鍊而不是黃金的,是因為不喜愛黃金項鍊的我,總覺得黃金色澤太燿眼,掛在脖子上會很不自在吧!尤其這款精緻秀氣的康乃馨墜飾,代表永不凋謝的美麗,恰好象徵著當年我用來犒賞自己的母親節花束。

有意思的是,每年過完自己生日沒幾天,就是「母親節」;感覺每逢5月,就像自己過了2個生日似的!雖然自己的母親已離世多年,但每次到了5月,我還是會情不自禁的在腦海浮現:母親和她的金項鍊。

母 親的金項鍊終年累月掛在胸前,除非有「特別」的時刻,母親那條金項鍊才會消聲匿跡,而且會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不見蹤影。只有我跟母親2人知道,那條金項鍊被 安置在「當舖」的某處;記得我念高中時,只要家裡經濟拮据,母親就會從頸項間摘下她從不離身的金項鍊,要我趁上學之便帶到市區的當舖去典當換取金錢。因為 時間久遠,我已不記得金額多寡,但當時確實能幫助家裡度過一段青黃不接的歲月。

記憶裡母親的金項鍊,彷彿一年到頭都會透過我的雙手,在當舖裡進進出出好幾回,後來我們這些孩子長大成人,有了工作和家庭,我自己也當了母親後,仔細回想發現,原來我35歲時替自己買的母親節禮物,在我的潛意識裡,是對母親無盡的思念! @

2015.05.06 / 分享我今天刊登在大紀元網站的【彩繪生活】圖文創作


更新: 2015-05-06 00:30:39 AM   標籤: 彩繪生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