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22)可愛小布熊
2015/04/30 01:18:01瀏覽69|回應0|推薦4

淡彩速寫:母子小布熊(圖片來源:作者 邱榮蓉 提供

作者﹕文、圖/邱榮蓉

在隔層的書架上,我用簡易的保力龍空心磚,陳列了幾隻可愛討喜的小布熊;大約只有6吋高,每ㄧ隻的穿著打扮都不相同:有穿著白棉衫搭配藍色吊帶褲的,也有穿著小花裙子頭上帶著蝴蝶結的、更有穿著澎澎裙鑲著白紗的哟……當然,最特別有趣的,就是文章配圖的這隻小布熊吧!

它是一隻身著粉紅睡衣的「胖熊媽」,不但頭頂繫著同色系的粉紅蝴蝶結髮飾,手中還抓著小布熊寶寶呢!這超可愛的小萌樣溶化了我,某日真的心血來潮,用淡雅的水彩將小布熊的身影凝聚在我的畫裡。

可愛小布熊,是幾年前經營精品小舖的時候,在店裡陳列的商品,除了銷售也可以當學生練習寫生的小道具。那段日子,我為了兼顧現實與理想的生活品質,一方面教孩童和成人畫畫,一方面在有限的空間裡,展售進口的精緻手作小物。

店裡進口的精緻小物多半是居家布置用的棉桌布、腳踏墊、窗門簾、牆飾、壁畫、小擺設……等等,要不就是搭配服飾用的精簡「配件」:像是琥珀、銀飾、銀戒、髮夾、配飾、絲巾、圍巾之類的。

當時上門光顧的客人以女性居多,尤其年輕女孩、或跟著媽媽來閒晃的孩童,ㄧ進店內看見陳列架上的小布熊,各個穿著打扮不同的可愛模樣時,莫不好奇的驅前觀看、常常忍不住伸手把玩,再異口同聲的讚美:「好可愛啊!!」

相 信這些可愛的小布熊是孩童們最喜歡的玩伴,不管是小碎花布製作的、或是客家大花布做成的、或是毛茸茸的材質,不論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小布熊,幾乎陪伴過 每一個孩子快樂幸福的成長。有的孩子會在過生日的時候,收到一個小布熊生日禮物;也有的孩子因為學業成績進步了,意外得到一個象徵獎勵的小布熊呢!

記 得女兒還在念國小,第一次收到的小布熊竟然是遠從美國回台探親的姑姑所攜回的一隻「坐式」小布熊,整隻小熊用「燈心絨布」做成,穿著條紋的藍白吊帶褲,抱 在胸前非常舒服!女兒不論寫功課、 睡覺,都會將可愛小布熊當玩伴帶在身邊,尤其看電視的時候也不忘讓小布熊坐在一旁,一起看卡通影片啊!

可惜在我的記憶裡,童年中幾乎找不到小布熊的身影,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會將那些可愛的小布熊帶回來展售?現在家裡的書架上,依然還有幾隻當年開店,我捨不得出售的小布熊,一直靜靜的在那裡發呆呢。@


更新: 2015-04-28 17:00:55 PM   標籤: 彩繪生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