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小無猜(三四幕超短的愛戀及藕斷絲連)
2011/01/29 00:52:05瀏覽279|回應1|推薦28

          (第三幕)超短的愛戀

    在這東北季風吹拂的季節,這幾天卻有著難得的和煦陽光,不過他的臉上卻是時而陰霾,或許期中考不理想惹翻了老爸的陰影?或者那青梅因為他的成績如此而不在理他?其實認真說來,平均有87分也應屬於B+吧!而且他並沒參加課輔能如此也算可以了,可是這在他班上卻排名倒數第三,這應該是城市裏的孩子所必須承擔之重吧!

    又是晚餐的親子時間,我們特地弄了他最喜愛的菜和湯,見他吃得眉開眼笑:

[最近怎麼沒聽到隔壁同學的事?]

[老師重新排座位,我坐窗戶旁她坐最裏面.] 喔!岔開了.

[那現在誰坐她隔壁?]

[跟林宛如]

[那現在是男生和男生,女生和女生分開坐囉!]

[是!] 簡短扼要,有點兒不耐煩.

[下課有沒有牽著手去溜滑梯?]

[沒有!] 又是簡明的不耐煩似的,可能吹了!

    也好,省得擔心他的功課,也可避免演出如[攜手蹺家]的鬧劇,可能老師發覺苗頭不對,乾脆先岔開再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完結篇)藕斷絲連

    好久沒聽到小傢伙談起那美麗大方的同學,我以為應該是老師的隔離策略奏效,沒想到今日接他放學見識到啥叫做[藕斷絲連].

    在校門口見他傻不愣東的步下台階走出鐵門,我剛要接下他的沉重書包,突然橫裏竄出一把長頭髮,伸出一隻白嫩嫩小手將他拖到一旁咬耳朵.好似他們的悄悄話講了很久(應該是我的心理感覺),只見小傢伙不時微笑ˋ點頭,有時張大口想大笑卻被小妮子捂住嘴.過了好一會兒才互道bye!bye!

    回家路上觀察這傢伙心裏有秘密,我憋不住了:

[剛才你們在講啥?]

[沒有啦!......她講笑話給我聽.]

[講什麼?]

[嘿!嘿!]沒正式回答.

[你們還常一起玩嗎?]

[比較少了]

[還牽著手?] 沒立即回答.

[有時會]

[爲啥是有時?] 停了片刻.

[我們怕同學笑........都是同學亂說話還比手指.]

[說什麼?比什麼手指?]

[說我們.............不好意思講.] 耳根紅透了,我心裏有數故意再問:

[跟爸爸講有啥關係?] 又走了好多步,終於:

[他們說男生和女生,還比兩隻手指合在一起.]

[那你們要牽手玩怎麼辦?]

[我們都會注意看]

    回答得感覺好像心不在焉,看情形不知還在陶醉剛才的[笑話]或者有所保留,抑或他一向就是這樣傻不愣東的,這回連老爸也搞迷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48371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無猜
2011/01/30 16:30

那是戀愛嗎 亂亂愛吧 年小小 不唸書 光會想談念愛

檢討 一下

我來亂 我還沒有 要嫁人 我沒想這點 自由快樂 比較好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1-01-30 19:04 回覆:

露滴白擔心

他們的功課並不差

只要不攜手蹺家即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