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奇幻的偶遇(下)
2024/08/18 21:25:07瀏覽269|回應4|推薦43

微小說 奇幻的偶遇(下)

「沒跟家人出國妳生病?」當然不好問人家是否情人小三。

「是!我得了子宮頸癌必須常跑醫院。」

    難怪皮膚有些蒼白,她先生也太無情,忍心丟下她一個人自理。

「怎麼沒有其他家人陪伴妳?」

「本來有一位印尼傭人待了一年半跑了。」

「妳先生沒再另請一位?」

「沒再請人已經很多年了。」

    沒說她家人肯定有隱情,別人的家務事就此打住別再聊。

「請喝茶!」她也端了一杯作勢邀請。

「謝謝!不用了,雨大概停了就此告辭。」

    她那魅惑的眼神已經收斂了,顯出一臉失望神情。

「你會再來看我嗎?」溫柔得可以擰出水的語氣包含著迫切的希冀。

「呵呵!也許吧!有緣就會再相見。」萍水相逢如果真有緣上天自會安排。

    事隔三個月天氣開始涼了,住關西的老朋友邀請去他家看他偶然拾獲的奇石,我雖無此雅好卻禁不住他說得天花亂墜應了他邀約,當然受到熱情招待,因為是騎車所以沒敢喝那令人流口水的冰鎮啤酒。回程經過那間紅磚平房,很自然地停下車去看看,只見屋簷與門楣結滿了蜘蛛網,柴扉緊閉還上了一把鏽跡斑斑的大鎖,一時發愣,轉身要走看見斜對面一位老先生向我招手:

「你要找誰?那間房子已經空置好幾年沒人了。」

「不可能!大約三個月前我在那屋簷下躲雨,女主人出面邀請我進入還熱情招待。」

    那約六七十歲的老先生以懷疑的眼光把我從上到下瞧個遍。

「你沒事?你是說見過那女人?她長得怎樣?」

    於是我仔細將她描述起來並說明當時的遭遇與感受,當然我隱匿了綠玉八卦好似警示的感覺。

「呃呵!你福大命大。你說得沒錯就是那女人,據說是某人的細姨也沒生小孩,因為得癌症好像六七年前死了,她家人趁黑夜將她的棺木深埋在屋後只草草立個石碑就不管了,因為屋子是她的鄉公所這幾年一直試圖聯繫她家人還沒有結果,你要是不信可從旁邊窄小防火巷進入就可以看到。」

    雖然我從小就天不怕地不怕也聽得血氣下降全身涼颼颼,這是第三類接觸?回程經過龍潭繞道市區想吃一碗麵食果腹,看見花店忽然有一股衝動,毫不猶疑地買了三枝菊花再回頭去看看那屋子,應該不只是看屋子而是想趁著大白天探個究竟。

    從防火巷進入一陣陰氣逼人,果然看見一個小土包長滿了野草,墓碑上刻著:×氏××之墓。將菊花放在墓碑前沒做任何禱告只合十深深一鞠躬轉身退出,心裡有些複雜與感慨,真是紅顏薄命!但感覺此刻好像放下一肩擔渾身輕鬆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80926703

 回應文章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2 08:38
還好 沒有下一步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異
2024/08/24 22:13
看得我【毛骨悚然】,你果真很能描繪,十分逼真。

感覺有點《聊齋誌異》的氛圍,或明傳奇小說的段子。

搭配你放上來的【圖片】,更添增幾許【陰森】。

坦白說,我膽小,通常會避開這類題材。

但你文筆生動,佈局與結構完整,還是一睹為快!

但【不敢多回想】。儘管,我知道這只是虛構...。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9 19:47

薄命的紅顏。好苦。

綿綿無絕期。好恨。

故事淒美。好冷。

無人諒解。好痛。

無意嚇人,只是好寂寞。

遇著好人,不忍續演鬼故事。

只嘆那別樣的快樂不實在,

無奈好頭沒有好尾。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9 07:54
七月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