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奇幻的偶遇
2024/08/16 01:05:20瀏覽230|回應3|推薦35

            微小說 奇幻的偶遇(上)

    去年八月過了一個溫馨父親節後的周五,愜意地在台3線鄉道上馳騁,回程突發午後暴雨,急忙就近躲在一家紅磚屋的屋簷下歇歇。摘下安全帽擦拭,這才發現附近幾棟房子都是公寓式沒有走廊,唯獨這家是紅磚造平房才能保留長片屋簷,慶幸中心裡揣測大概是跟建商談不攏的釘子戶。

    取出菸斗抽了兩口,身後柴扉大門忽然伊呀一聲打開,出現一位體態玲瓏美少婦,她眼光流轉把我瞧個遍:

「這陣暴雨還沒打雷恐怕沒那麼容易停,要不要進來歇歇?」

「呵呵!我有雨衣只是來不及穿,素昧平生也不好打擾。 謝謝!謝謝!」

    看這少婦雖不很艷麗但面容姣好身材也保養得玲瓏有緻,看那皮膚好像滿水嫩但顯得有些蒼白,那眼神透著魅惑令人看一眼就難以自拔不免警惕幾分,待抽幾口菸雨還不停也得及早離開為妙。

「沒關係啦!家裡沒人進來歇歇等雨停,看你抽煙斗我先生也是抽煙斗,你這黃牌重機看起來好帥能帶我兜兜風嗎?」

    還沒來得及婉拒忽然一聲暴雷好似近在咫尺,嚇得她躲入屋內只留門縫。

「你請進來吧!那雷聲好嚇人。」

    女人就是怕蛇蟲鞭炮與暴雷聲,不禁有著大男人護弱的憐惜心態,但她膽敢跟陌生人說家裡只有她在是否暗示著什麼?或者有所恃?心裡猶疑卻不由自主地推門而入。舉目所見客廳桌椅都是雕花木造透著古樸風卻也窗明几淨,但隱約似乎有股霉味,大熱天冷氣沒開卻有些陰冷,感覺有些怪異。見她忙進忙出的端餅乾還沏一壺茶,那茶具似乎是紫砂壺套裝,高檔!

「沒啥好招待請將就吃餅乾喝喝茶。」

    不知是什麼茶卻是異香撲鼻,聞著感覺陶陶然暈暈然,正當端起茶要喝時沒來由地突然心裡怦一下的驚悸,也不知是否錯覺皮夾裡的護身綠玉八卦好像在顫動。不會吧?綠玉八卦陪我大約有二十幾年從未如此,這是示警或者我聞著那茶味而產生的幻覺?

「餅乾可能不合你的口味,那就喝茶吧!」聽她如此的勸慰,不好意思就拿了一片餅乾,將吃似乎聞到有餿味於是放下不敢吃。

「妳先生呢?」

「全家都出國了就我在家。」

    這麼標緻的老婆怎麼不帶在身邊?是小三不方便同行或者…‥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80918168

 回應文章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7 05:15
無限想像 續下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6 17:46

大雨、暴雷、老房、孤女、異香、魅眼、詭顫……

香艷又隱隱不祥,嚇人,

只等下回分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6 11:19

新聊齋???

下回待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