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江尋玲記~雪廠街蝙蝠俠
2007/12/10 05:19:56瀏覽2356|回應6|推薦61

 

「那天太陽很大,我望著玻璃窗,我看見陽光的台灣,我突然好想知道另一個台灣是否有好陽光...今天和那天一樣那麼大的太陽,望著玻璃窗,我只是想念一個人...」 

這一天,是我該告別的香港的時刻了!我的心中沒有不捨,卻有些迷惘。最後一天,該去那裡逛呢? 

睡到半夜快4點醒後,又下樓到便利商店採購一番…路邊一群年輕人喝得醉醺醺的,看起來很像電影中的”古惑仔”。我心想不要惹禍上身,就刻意地繞過他們。 

這幾天下來,我已經在這間便利商店用八達通卡買東西,買到店員都認識我這個台客了! 

八達通卡真是好用!台灣的悠遊卡什麼時候才可以”升級”成這個樣子啊?八達通卡除了搭地鐵、電車、巴士、天星小輪和山頂纜車可使用外,在香港的公營停車場、7-11、OK便利商店、屈臣氏、麥當勞,甚至許留山都可以使用! 

提了一袋戰利品,才步出便利商店,這群”古惑仔”中就有兩個在我前面激烈地打鬥起來,還撞到路邊的的士(計程車)。 

不過,香港警方還蠻有效率的,我才走回酒店搭電梯上樓,就聽到警車的鳴叫聲急馳逼近。 

一邊吃著宵夜,一邊思索最後一天的行程。其實,我這次的”香江尋玲”,只差一個地點~位於西環的香港大學。 

看一看電視,才發現我來香港的這四天,港澳非常的熱鬧。”蝙蝠俠-黑暗之神” (Batman-the Dark Knight)這四天正在中環一帶緊纙密鼓地拍攝;而澳門這四天正舉行著格蘭披治大賽車(包括摩托車、超級房車和三級方程式賽車)。 

喝了罐啤酒後,我想最後一天就放鬆自己,再來個”わがまま歩き”(Wagamama Aruki)! 

這時候我把手機打開,猜一猜,會不會有好幾十通的未接電話?

還好啦!幾通而已….查詢一下,有一通留言,也有許多簡訊….. 

留言不是來自”大頭目”,而是有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同仁詢問我何時要開會。而簡訊有很多通,我看到了一則來自同學W君的生日祝賀簡訊….我這才想起來,今天是我的生日。 

有很多人問我,「你的英文名字為什麼叫做Mickey?」現在公佈正確答案…..

原因有三:

1.我從小就很喜歡米老鼠;2.我是鼠年生的;3.我跟米老鼠的生日是同一天。 

想著想著,台灣米奇又睡著了….. 

一直睡到快10點,我才起床,Check out後,我先將行李寄放在酒店,櫃台小姐對我說了聲「生日快樂!」讓我心裡有著小小的感動。 

帶著相機我走到位於灣仔地鐵站附近春園街的金鳳茶餐廳。 

 

這間歷史悠久的茶餐廳,生意非常地好,我進入餐廳內座無虛席,擠滿了香港本地人!金鳳茶餐廳是以不加冰的”原裝凍奶茶”、”菠蘿油” 和”蛋撻”聞名於香港。 

但是,現在是早餐時間,而且他們又把我當成日本人了啦! 

算了!”日本人”就用英文點一套A餐將就一下吧!

 

看起來如何?重”奶”重”油”的茶餐廳,應該是蠻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吃完早餐後,搭上雙層電車我前往中環,經過雪廠街。當年張國榮就是在雪廠街這裡離開香港告別影壇。 

很妙吧!這幾天蝙蝠俠劇組來香港取景,不但挑上了IFC(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國際金融中心)大樓和半山手扶電梯的花擺街,也把雪廠街封街起來拍攝。

  

這位背對鏡頭,不停地和工作人員交談的演員Steven Waddington曾經在不少古裝電影中出現過喔。 

 

 拍攝工作人員正小心地檢查清理器材。 

 

不但專業,每張椅子上都印有個人的名字,更顯示著對工作人員應有著的尊重。  

可惜沒有拍到蝙蝠俠,今天是他們最後的拍攝日,應該只是補拍一些畫面。 

 

製作電影真的是一個夢想!我也曾經有過電影夢。 

不過,當年看到電視上訪問李安的一段話,我就下定決心,這輩子不會走上拍電影這條不歸路。 

大家可能不知道,李安在成名之前,當了很多年的”家庭主夫”。當年他從藝專影劇科畢業後,到美國加州及紐約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的經費,都是靠他弟弟李崗當年跑船當船員寄錢給他,還有他自己辛苦打工而來。 

即使是學生時期他就已經才華出眾了!(他在藝專時就以實驗電影得到過金穗獎,在NYU也是以第一名畢業)但他NYU畢業後,仍舊沒有工作。他和老婆結婚後,是靠他老婆在醫院當檢驗師的收入來養家。所以,他的夫人不擅廚藝,家中的一切都是全權由他打理。 

他在受訪時也說出他最辛酸的過往~

當年他老婆在醫院臨盆之際,醫院以他們沒有加入健保,擔心他們繳不出費用而拒收他老婆入院。直到他打電話拜託他的岳父母先寄錢借給他們,他老婆才順利地入院生產。 

後來他所寫的”推手”得了金穗獎的劇本首獎後,中影找上他籌拍”推手”電影,並邀他擔任導演後,他們的經濟情況才好轉。 

自己苦就好了!不要拖累家人!我是這樣想的。  

對了!出發的前一晚,同事要我幫他買張方大同的最新專輯,結果我在旺角和灣仔都買不到!正好經過置地廣場的HMV,就進去幫他找一找吧! 

果然不愧是香港最大的唱片行!就把港幣掏出來幫他買了!喔……方大同是誰啊?”香港的周杰倫”這樣子明白了吧!他目前在大陸和台灣還沒有什麼人知道!不過,我覺得他跟李安一樣,是有能力、有才華的,遲早會紅的!我的預言準不準,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就這樣我又開始在中環漫無目的地”わがまま歩き”(Wagamama Aruki)! 

這時我還不知道,一個小時後,老天爺已經準備好一份驚喜大禮送給我做生日禮物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441415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鼠年將至
2007/12/12 13:22

明年鼠年  鼠來富 

 一定要常來我家串門子

到底收到什麼樣的生日禮物 ?  十分好奇.....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14 08:19 回覆:
我一定會常去的~不可以放狗咬我喔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e
2007/12/12 09:14

 

真是精彩!!

-------

網路達人聚龍軒工作室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14 00:02 回覆: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安
2007/12/10 16:33

是有幸運加上機會才被創造的

你的香江之行介紹的真好

讓我又想再去一次呢!


奕妃的半熟之旅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11 03:31 回覆:
快去吧!!記得要嚐甜點小吃李安~有才華,溫文儒雅又不忘本!!他的成功也是實至名歸!!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07/12/10 15:57

金鳳茶餐廳裡的那個通心麵湯加火腿絲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看起來怪噁的

睡到快四點起來.....我以為你是去7-11吃早餐咧.....沒想到是吃宵夜....還喝一罐啤酒......真是猛ㄚ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11 03:27 回覆:
那個通心麵確實不優啦!!都要怪那個"日本人"太不會點菜了啦!!半夜四點起來當蝙蝠俠啊!!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虛此行了
2007/12/10 14:53
蝙蝠俠還被你撞見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11 03:25 回覆:

急凍人來了喔!!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12/10 14:08
生日快樂
你的生日旅程還挺豐富的呢
我去那麼多次香港 怎麼都沒看到古惑仔打架或是電影拍攝~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11 03:18 回覆:
因為你是大忙人~黛比!!所以不會遇到啦!!我的生日早就過了啦!!但是還是要謝謝你這位美女的祝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