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邊城到天涯海角
2016/10/16 00:05:45瀏覽4302|回應4|推薦73

 

人要走多少路,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同?

要飛越多遠的海洋,白鴿才可以在沙灘上休憩?

我的朋友,這個答案飄蕩在風中….

答案飄蕩在風中….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成為讓人休憩的沙灘

在有人快要倒下的時候,在有人快要哭泣的時候

悄悄的….悄悄的支持他

我們想成為讓人休憩的沙灘

 

這是在日劇「壯志驕陽」(愛というなのもとに)劇中結尾的片段,一群人走在青山的神宮外苑的銀杏樹下說了一段,改編自美國民謠搖滾之父Bob Dylan”Blowing in the Wind”歌詞的話。也是此行對於Club Med Sanya G.O.(Gentle Organizer)的感謝之詞。 

 

 

入秋的十月,暑氣漸消,離開微雨的台北城,沾著亞熱帶的不爽快,搭上姍姍來遲的航班,飛往南洋的島嶼。

 

低頭望著飛機餐,想著文昌雞、嘉積鴨、和樂蟹、東山羊海南四大名菜刺激著味蕾,又或許有機會嗑一回抱羅粉,嚐一碗清補凉,坐在街角喝著老爸茶。

 

昨晚的臭豆腐和蚵仔麵線略過腦海,老闆娘聽說我要前往大陸,緊張地問我是不是要前往南寧,擔心我是被老鼠會誘騙去大陸。

 

南寧的投資陷阱,我早在八、九年前就已經知曉,一位家境富裕的部落格網友還把他從深圳搭臥舖巴士前往南寧實際勘查的過往分享在網路上。只能夠說心地善良的老闆娘她的想法真的很邊城

 

大約2小時10分鐘的飛行時間後,從亞熱帶的北緯25度來到熱帶的北緯18度。心想期待已久擁有金色陽光、白淨沙灘、湛藍海水和椰林婆娑的濱海度假村就在不遠了。

 

步出機艙門前,從濃妝豔抹的年輕空姐手中接過簡便雨衣,像是參加泰國潑水節的慶典活動,三兩下從頭套上,下了階梯,上了接駁巴士。

 

幾分鐘後,從接駁巴士下車後,在滂沱大雨中穿越長長的露天通道,彷彿先經歷了一次大自然的安檢,再次徹底確認了旅客的健康和熱情。

 

讓人不得不相信每年5月到10月是海南島雨季的旅遊資訊,狼狽擰著行李通過安檢,度假村的接機人員已經在出關處等候。

 

“Welcome to Sanya

 

歡迎來到三亞。馮小剛的「非誠勿擾」把這機場也拍得太美了!當然舒淇所飾演的空服員笑笑也有加分的作用。

 

一行人上了巴士,十幾分鐘後,在大雨中來到傳說與蘇東坡造訪的天涯海角一水之隔的度假村。

 

比利時籍的村長Jean-Benoit NISIN(JB)率領一眾G.O.(Gentle Organizer)對我們舉行了簡單的歡迎儀式

 

義大利籍的Club Med大中華區CEO Gino Andreetta竟然也在歡迎的行列中。

 

天色已暗,簡單用完晚膳後,正()想回房入眠 (朕乏了,跪安吧!)

 

JB說他特別召集了所有來自的台灣G.O.,以私人的名義在村外一間酒店的Bar為了我們舉辦了歡迎派對。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異地的一群人好似低調的歡慶著光輝的雙十國慶,可不知為何讓人覺得從台北來的幾位有點像是宣慰台胞的特使團。(如果是宣慰台胞,我應該算是其中最不稱職的,只有默默的拍照。)

 

張愛玲筆下匆匆過訪的邊城如今是這些人心中思念的家園。

 

遭貶官流放的蘇東坡眼裡的天涯海角已經成為東亞的度假新天堂。

 

而我的美好假期正將開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77890829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1:03

依改過的歌詞來看, 這片沙灘的心意美好, 我喜歡.^-^

ynn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25 20:23 回覆:
現在是那的旺季 許多大陸及南韓遊客趕著去避冬微笑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10:53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Club Med 已經換成了大陸老闆,日後更高檔的國際觀光渡假旅館集團一個個被中資入股應該也快了吧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6-10-17 21:43 回覆:
嗯...起先也以為復星集團只是入股微笑結果好像已經是其最大的股東了 檢視其投資範圍和規模都非常可觀龐大 有如李嘉誠當年的企圖心 希望CLUB MED可以越做越好害羞他們並未更換高層主管 依舊維持法式的休閒度假村經營模式 這點比較難能可貴微笑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6 23:49

太精彩了  

等續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6-10-17 21:37 回覆:
不是我開個頭 玩故事接龍懷疑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6 09:06

多年前就是因為看到米奇大哥在作家簡介裡選的這段文字,而開始閱讀大哥的文章

印象中曾經提過這件事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回搭配文章一起讀,感覺跟當時非常不同!

大哥說是美好假期,但怎麼讀起文來有股淡淡的憂愁?守口如瓶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6-10-16 15:45 回覆:

哈哈....你也是這樣被騙進來的啊大笑

回程的那一天發生了兩件大事 泰皇駕崩 & Bob Dylan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同行的團員瑪格一直在對我講述Bob Dylan的事蹟

後來我才想起 早在不知不覺中 已經受到了Bob Dylan的影響害羞

有淡淡嗎懷疑只是看這些GO覺得年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