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江尋玲記~傾城之戀
2007/11/30 02:43:27瀏覽4599|回應6|推薦63

搭地鐵回到中環,中環給我的感覺很像東京的新宿,摩天大樓林立,是香港交通的樞紐,政治商業的中心。如果旅費預算夠的話,住在這裡真的很方便。

從巴士總站搭6號雙層巴士前往淺水灣,沿途經過皇后大道東....彷彿眼前看到羅大佑穿著一襲藍帽藍衣的大陸同志裝出來唱歌....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東 皇后大道東轉皇后大道中
皇后大道東上為何無皇宮 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湧

好一句"皇后大道東上為何無皇宮"。

其實皇后大道東上有兩個著名的觀光景點,洪聖古廟和環保軒。這趟旅程我不但坐車經過好幾次,也走路經過,卻都沒有拍張照下來。

我本來坐在上層左側的最前面,但這"雲霄飛車"實在是太刺激了!進入山區後,三不五時還會撞到路邊的樹枝,於是我就改坐到第二排的位置。不得不佩服香港人,在這麼高的地方還可以興建摩天高樓!要是在台灣,早就被土石流給沖垮了!

面對如同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也慶幸自己中午沒有吃太多。就這樣搖搖晃晃來到了淺水灣....

看著淺水灣花園大廈的中空窗型設計,讓我憶起"傾城之戀"中的一段....

流蘇的屋子是空的,心裏是空的.....

因此中午只吃墨魚丸的我,肚子裏也是空的。趕緊前往影彎園的露台餐廳吃個下午茶吧!

還沒有進入餐廳,就看到入口處貼了個公告,「今天下午3點後將舉行私人宴會,不再對外開放。」什麼....我千辛萬苦地來到這裡,竟然這樣子對待我!白流蘇和范柳原,你們說怎麼辦啊?什麼傾城而已,我還傾"台"呢!

看一下手錶,現在是兩點半,我硬是推門而入,請他們讓我拍幾張相片。哼!反正電影"色.戒"中易先生說過:「這裡的菜不好吃!」

拍了幾張照後,來到淺水灣,這時氣溫高達攝氏30度!只有我一個觀光客穿著長袖外套,外國遊客還穿著比基尼在做日光浴呢!

這裡的景致怡人,難怪香港的名人富豪幾乎在這裡都會有一棟豪宅別墅,像謝霆鋒、成龍、李嘉成都在這裡置產。真的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淺水灣!

趕快搭上巴士去赤柱解決民生問題吧!

鄧麗君生前的故居~這是我老媽告訴我的,也是我對赤柱最早的印象。不過,我來之前忘記查詢她故居的地址,這一趟也就沒有去一探究竟。(回來後在網路一查,據說就在佳美道18號。不過,鄧家人已經將豪宅變賣了,屋內沒有任何鄧麗君的遺物可供瞻仰)

關於赤柱Stanley的源由,眾說紛紜,有人說是海盜窩,有人則說是海邊一棵棵的火紅的影樹(鳳凰木),但可以確定的是,赤柱是香港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

這小小的市集不但是觀光客的最愛,張國榮和常盤貴子主演的"星月童話"也在此取景。

赤柱面海這條街上,和蘭桂坊一樣全是酒吧和洋人。

最有名的應該算這間了。在電影"龍騰四海"中,是赤柱大飛哥劉德華和姐姐吳家麗所經營的。

最後我走到美利樓Murray House

這棟具有維多利亞時期色彩的英式建築物,原本位於現在中環中銀大樓的位置,香港政府在當年拆除時,將所有的建材一一編號,並從1990年開始在赤柱重建,一直到1998年才重建完工,並於1999年重新開幕。


已經飢腸轆轆的我直衝二樓的西班牙餐廳,但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我還沒有開口說話,服務生就把我當成日本人....我也只好順著他們的意,全程用英文跟他們溝通。(難道是看我眼睛小嗎?扮日本人對我並不難,在美國時我也常被洋人誤會,但我並不會引以為傲)

好吧!"日本人"點了一客兩人份的西班牙海鮮焗飯,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喝點酒?

就怪我沒有先買一套漫畫"神の雫"回家好好地研讀,功課做得不夠!這時候就不知道該點什麼白酒了!(酒后哈魯和她老公一定很清楚)

我心想"日本人"就點日本啤酒吧!

但這海鮮焗飯可讓"日本人"更餓了!因為足足等了快30分鐘才烤好上菜!

來香港總算吃了一頓豐盛的大餐,但可不便宜喔!吃飽後,看著海景喝杯啤酒,真是享受。

這赤柱的海岸很有南歐的風味。(不曉得啦...我還沒去過,要去問七琴)這一刻,我終於感受到渡假的休閒愜意。

又在赤柱閒逛了一陣子,我搭上6X的雙層巴士回到中環。

走了幾步路,我來到蘭桂坊。右手邊的這間Pub就是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中出現的加州,只是現在已經改裝了。斜對面本來有一間Midnight Express,但現在也不復在。

據說蘭桂坊本來叫做"爛鬼坊"。原因是這晚上常有喝得爛醉的洋鬼子醉倒在街上,後來才改名叫蘭桂坊。這裡和赤柱也是香港僅存的幾個沒有被大陸觀光客攻陷的地區。

再走到許多港劇和電影中都會出現的都爹利街。這條短短的階梯道有著香港僅存的4支煤氣街燈,很有懷舊的氣氛。

好吧!我有些累了,先回飯店吧!

沒想到,噹噹車站擠滿人潮,進中環地鐵站更是嚇人!這般場景我只有在東京看過,但日本人會排隊,這群人可不會啊!

我心一橫,決定從中環走路回灣仔。我一邊走,一邊想,難怪香港人走路這麼悠閒,因為他們要走很多的路!而且上下坡這麼多!我仔細一看街頭上香港的女人,果然她們大部分都有一雙強健的美腿。

路是人走出來的。這句話一點兒都沒錯!經過約20分鐘,我終於快走回到了位於灣仔的飯店!這時經過一間美髮店,我突然覺得在香港理個頭髮也是個不錯的想法。(因為我以前有一位髮型設計師也是香港人)

一個小時之後,我有了新的造型。

嗯...看一看鏡子...我很滿意。香港美髮服務好、技術好、收費比台灣還便宜!有機會的話,我會再來光顧。整個人看起來精神多了!我決定加班拍照,回到飯店拿了腳架就前往會展中心。

這金紫荊廣場也就是香港九七主權移交回歸的儀式地點,有著大批的大陸觀光客。對他們而言,到此一遊似乎是一件有著重要意義的事情。

而從會展中心觀看中環的夜景,在港劇"尋秦記"中也出現過。

在我拍照之時,岸邊有許多對的小情侶正忘情地擁吻著,我決定就不再打擾他們,收捨裝備回飯店休息了。而這真是非常"踏實"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4148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07/12/31 13:22

真把哈魯偶當酒后了哦~

哈魯只是個偶爾喝上兩杯的小小酒家女而巳啦~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01 11:33 回覆:
做人要誠實~請自動更正~明明就是兩瓶什麼兩杯~兩杯對你不就是兩口的意思嘛!!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奇捕捉的影像
2007/12/14 01:29

越來越棒越精彩嚕!!

T.曾在那個露臺餐廳享用過午餐

依稀還記得...天花板的吊扇緩慢地轉著.....

窗櫺外面微風吹拂著.....

氣氛氛圍真的勝過餐點~~

因為吃什麼記不太起來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14 08:14 回覆:
可是人家還是想在露台餐廳演一下范柳原~感受是不一樣的~我好嫉妒你喔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的建築
2007/12/02 15:10

我每次看到香港的建築就有種頭昏的感覺

不但蓋得高又蓋得密......光用看得就覺得快要受不了了.....更別談去住在那裡

看來香港人的居住空間好像比日本人還小呢.....真是恐怖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02 22:59 回覆:
所以你應該會很適應才對呀!!

yuka
coucou de la moutonne.
2007/12/01 06:46
coucou.comment vas-tu?
it's yuka from france.
there are so many naice pictures in this page.
taiwan is should be nice to visit.

i hope you will be fine.
see you in france next january.

take care.
bisou.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02 22:58 回覆:
Sorry, i don't get it. Are you the yuka from Saitama (さいたま)? I took the photo pictures in Hong Kong. I go to France next January??
Anyway,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ing.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介紹
2007/11/30 11:11

勾起了我多年去香港的記憶,可惜當時沒有數位相機,不然我也會多拍一些來留戀呢!


奕妃的半熟之旅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01 16:19 回覆:
多年前好可惜喔~您的拍照技術這麼棒~要不然我就可以觀摩學習了!!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拼喔
2007/11/30 04:51
半夜不睡覺感發文喔
派葉理雅配啤酒喝上選
那澎湃跟豪邁的啤酒比較搭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12-01 16:14 回覆:
我捨命陪部落客!!你你你....也好久沒發文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