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喚醒內在的力量
2010/09/08 15:50:58瀏覽339|回應0|推薦2
一個新世界A New Earth Awakening Your Life's Purpose  Eckhart Tolle著 張德芬譯 方智出版
1  人類意識的綻放
緣起 
人類的認知當中  一旦有了一定程度的臨在定靜和警覺  就能感受到神聖生命的本質
大部份的人類  只能看到生命的外在形相  而無法覺察到它們內在的本質
就像人類只會認同他們自己肉體和心理上的形相  而無法覺察到自己的本質
當面對花朵 水晶 寶石 或鳥類時  即使一個沒有臨在或臨在很少的人  都可能偶而感受到
在這些物質存在的形相之外  有更多難以言喻的東西
花朵空靈的本質  相較於其他的生命形式  它的外相比較不會遮掩其永存的靈性
所有新生的生命形式  如  嬰兒 小狗 小貓  小羊等
它們是如此脆弱 嬌柔  在物質世界中尚未完全成熟
天真 嬌柔 美麗 這些不屬於塵世的特質  還是能夠從它們的內在透亮出來
它們甚至會讓那些感覺比較遲鈍的人  都忍不住開心起來
所以當你全神貫注  並且對著一朵花 一顆水晶 和一隻小鳥  沉思冥想
在心智上不去定義它們時  它們就成為你進入無形世界的一扇窗
你的內在會有個開啟  讓你因而進入內在世界
本書的目的
不是為你的心智再增加新的資訊  或信念  或試圖說服你相信什麼
它是為了要帶來意識的轉化  也就是覺醒
覺醒的過程  在某些人身上可能經由遭受損失  或痛苦的方式開始
有些人  可能由接觸到某位靈性老師或某些靈性教導開始
或經由閱讀具有轉化力量的書  開始  或是以上各種經驗的組合
所謂覺醒  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去辨識出  那個未覺醒的你
也就是小我   在小我思考說話和行動的時候  辨識到它
並且辨識出那個受到集體制約的心智運作過程(它在未覺醒狀態中持久不衰) 
我們的心智就是幻相
 深植   於每一個人心智中的那個集體幻相  造成恐懼  貪婪  和權力欲望
試著成為一個善良或更好的人  是一個高度心智化的事
除非你能轉變你的意識狀態   否則不會成功
因這努力  仍舊是功能失調的一部份
試著變好不會讓你變得更好
而是經由找到那個早已存在你之內的那個善良
並允許它彰顯出來  才會讓你變得更好
想要那個良善顯現
你的意識狀態  必須有一個根本的轉變 
一個新天堂指的是已轉化的人類意識的出現
 一個新世界指的是這個意識在物質領域的反映

2    小我  人類的現狀
當你不再用字句和標籤來遮蓋這個世界時
那個奇蹟般  久已失去的感受  就會重回到你的生活
你必須將你的自我感和本體感  從它們所認同的東西當中撤離
 
虛幻的自我
如果你能辨識出幻相  它就瓦解了
它要靠你錯認它為實相才能存活
當看出你不是誰的時候  你是誰的真相才會自動浮現 
人類存在最主要的困境是無覺知的思考 
小我的心智完全被過去制約 
你所認同的內容被你的環境教養及周邊文化所制約 
小我賴以生存的最基本心智結構就是認同
認同最基本的層次  就是與實體物質的認同
我試著在事物中尋找自己 
可是卻從來沒有真的成功  還讓自己迷失在事物中   這就是小我的命運 
每個人會認同於什麼樣的事物  因人而異
取決於你的年齡 性別  收入 社會地位  時尚 周邊文化等 
大多數人  都不住在活生生的實相中  而生活在一個由概念組成的世界裡
小我對事物的認同  造成我們對事物的執著 迷戀 
繼而創造了我們的消費社會和經濟架構
只有當你脫離了心智  才能感受到本體的喜悅 
不能透過思考 只能透過感受來體會 
沒有任何事物是和它們是誰的本質有關
讓你自己對  而其他人錯  是小我的一個主要心智模式  也是無意識的重要形式
你如何放下  對事物的執著   試都別試了  這是不可能的
當你停止在事物中尋找你自己時  那個對事物的執著自然會消失
你只要覺知到你對事物的執著就可以了
我是那個覺察到自己有執著的覺知   就是意識轉化的開始
 小我認同於擁有
擁有是小我創造的幻相
大多數的小我  有著矛盾的欲求
它們在不同時刻  需要不同的東西  或根本不知道它們要什麼
只知道它們不要          事物的本然   當下時刻
欲求是結構性的  只要這心理結構存在   無論多少內容   都無法提供持久的滿足 
另一個基本的認同形式  就是我的身體
小我一旦找到了一個身分認同  它不會輕言放棄 
身體認同  是小我最基本的一種形式  也是你最容易超越的一種
不是藉由說服自己  你不是你的身體   來超越  而是藉由注意力的轉移
把注意力 從對身體的外在形相  以及對身體的想法
轉移到對身體內在生命力的感覺
你要做的  就只是帶著注意力去留心它
直接去感受你的雙手
然後把注意力帶到雙腳 其他的部位
帶到你能全面感受到你內在身體的生命力
這內在身體  是一個生命能量  介於形相和無形之間的橋樑
當你和你內在身體連結時  就不再去認同你的身體  也不會認同你的心智
身體覺知  不但可以讓你安住在當下  也可以跳出小我桎梏的大門
同時可以強化你的免疫系統  和身體的自癒力 
小我始終都與形象認同  在形相中尋找它自己  又在其中迷失
形象不僅是物質的事物和肉體
 比外在形相(物體和肉體)更基本的形相
就是不斷從意識的場域中升起的念相
它們由能量形成 還是一種有形的形象
你能覺察到的腦袋裡的聲音  就是 那個不間斷的 強迫性的思想續流
當每個思想都完全霸占了你的注意力
當你如此認同腦袋裡的聲音和伴隨它的情緒時
你就在每個思想和情緒中迷失了自己  於是你完全與形相認同  完全受制於小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chang&aid=439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