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子之交淡如水 ?
2009/03/17 14:48:22瀏覽691|回應0|推薦15

有人會在我們生命中做停留.有人會只是過客..有人碰到了是一種錯誤

有人會是一種甜蜜...誰說女人會寂寞...

前陣子一個我已經認識多年的女友, 突然間給我發個電郵說, 如果有時間讓我們在 香港

碰個面. 我當然很開心的安排著. 後來才知道, 她是先出差去重慶再轉去北京. 從北京回

台北的路程上短暫停留一晚; 只是因為多年沒見到我. 想有時間她可以停留 一晚辦點事.

順便看看久別的朋友... 不知道您有沒有這樣的朋友. 雖然鮮少見面. 但是在彼此心中總

是默默的為對方祈禱的 就這樣我們兩人從 一個是剛畢業走入社會的新鮮人.一個是尚在

校的打工女仔...到今天 兩人都成家有子的母親; 她現在是經管數家公關顧問公司的總經

理. 我呢則是個人人稱羨 的閒閒美黛子...不過. 對彼此的關心不曾因為我們的去國多年

而有所改變. 也不曾因我們 當初不認同對方的先生而減少對對方的祝福 . 我們都從適應

公婆的生活中不斷給對方打氣 但不曾給過惡言的建議. 總是默默地告訴對方加油. 說只

要我們有心,一切出自真誠. 一定可以打動不是我們親生父母的公婆. 而改變他們對我們

的看法;進而喜歡上我們. 就這樣我們過了我們結婚七年之癢. 過了我們的十週年婚姻.

(是 ? 婚不記得了.) 走向我們20週年的里程碑...

這個朋友鮮少要求過我什麼. 但總在我需要她時.她會盡可能的伸出援手.

當年我小姑回國 想試看看公關工作時. 我找了她給我小姑建議與機會去試 ;

在我先生突然事業發達時 她不斷給我鼓勵 提醒我要努力向上學習

以免走失先生的知識範疇而造成不好的結果 ; 她在我重回工作職場時,

給過我一些在職婦女的意見讓我不致於迷失方向. 在我事業正 突發猛進時,

猶豫不決不知是否該跟著先生遠渡重洋時,再次放下自己事業的光環;

去   造就先生與孩子的未來時. 她也是不給予我

太多壓力, 只是將部分資料分析給我自己 作決定; 她就像我生命中的一位

良師益友. 不多言但中肯. 我們之間的談話可以完全 不避諱 不擔心 不八卦

的將心事與對方分享...

 我問過她. 她怎會欣賞我這個人.. 怎會不必與我常聯絡 但是一談起話.

我們總可以一下子找到同樣的音頻. 同樣地頻率 讓對方放下心房慷慨就言.

她笑笑的說... 朋友不就是這樣嗎 ?

多年前.她正面臨與先生的家人大吵鬧中. 她不露聲色的跑來 找我. 沒有事先預約

沒有任何跡象.

她說[ 只是想找個人放心的說說話. 腦海中 第一個出現 的人就是您. ]

[ 當時 您沒有特別說什麼 也不曾對我的先生或他家人有過任何惡言.

只是告訴我. 問問自己想要什麼 ?

想要給孩子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 看看我自己的父母 婚姻生活 ?

 沒有什麼是應該的.沒有什麼是一定要有的 ? 天下本就沒有什麼公平可言 ?

不過 . 世界有件事是公理自在的. 作人要對得起自己也要對得起別人.

不公義的事不作. 傷害人的事不犯就是 ] ....

當時 您是這樣對我說的. 然而我知道 當時的您也正為家人 與婆家 相處而感到心

力交瘁. 但是 您仍是善良的說出心中的話語感動了我...

[ 再者,多年來您不曾因事業上的飛黃騰達有過不理以前朋友的樣子.

您總是貼心地寄上 每年的聖誕節卡片. 沒有任何的要求只是一直付出;

並給予我們全家祝福. ]

[ 您知道嗎 ? 每年收到您們家的卡片. 我總是口頭上說您真麻煩 明知道我沒時

間寫回卡 還要寄給我...其實 那是掩蓋自己的無能;

我愛護地球不要寫卡片省下樹木被砍..

那不 過是我的藉口;但是我卻每每都被您的親筆卡片所感動...

連我孩子都知道 每年有個漂亮 的阿姨都會給媽咪寫上一封令媽媽感動的卡片...]

 當朋友面對我道出她多年來的心事時, 您知道嗎 ? 兩個女人坐在香港 IFC Tower

餐廳 那種激動與貼切. 很棒的....2006年我父親突然過世我沒有通知到她.

那天我也才知道連

她父親也是在那年過世的..而她也沒有通知到我. 不過我們誰也沒有埋怨誰. 倒是

說起自己 的父親時, 我們兩人又是一時難捨的說了..至今對父親的思念...那天窗外灰沉

沉地..下著小雨 但坐在餐廳的我們心頭都因為見到彼此能開心地暫時擁有對方而溫馨無

限.. 短暫的聚會在她要趕飛機的時刻終於劃下句點. 我匆匆送她上香港機場快捷的車....

沒有多說什麼. 只在我們彼此的眼中看到了祝福與祈禱....我們不必多說..也不必常相見

在心頭擁有這位朋友 ...... 誰說君子之交是淡如水.... 我們可是濃郁的很,......有愛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75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