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後心得 - 半顆心的恩典
2009/03/13 15:49:47瀏覽2124|回應0|推薦12
 

 一趟下龍灣之旅. 為了擔心去船上旅行會有點無聊.個人在出發前特別前往

香港的銅鑼灣書店買書以排遣閒暇時間. 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的挑選書本

因為之前看過太多翻譯的書感到有點不適應的中英翻譯. 根本不想看任何

一本翻譯的書.但卻在不經意中翻閱到這本

半顆心的恩典...the gift  作者是理查.保羅

內容簡介

* 世上沒有一種傷痛,無法用愛來療癒。

一個九歲男孩的奇異恩典,將帶給你前所未有的震撼與勇氣!

*「說故事世界第一」得獎人、《紐約時報》千萬暢銷作家的奇蹟禮物。

* 蟬連紐約時報排行榜13週,震撼全球百萬人心!

幼年遭逢家變的納森,自小罹患妥瑞氏症,胸中隱藏的創痛與病徵使他慣於獨來

獨往,直到他遇見一個帶著一兒一女的單親媽媽艾蒂森。艾蒂森的兒子柯林擁有一項

「天賦」,只不過,他的健康會隨著每次的「運用」而每況愈下。當秘密意外走漏,

社會大眾的好奇、貪婪、批判,如狂風驟雨般侵襲柯林不堪一擊的小生命,他們該如

何以包容的愛度過這場難關…… ----------------------------------------------------------------------

---------- 序本書的主角納森‧賀思特患有「妥瑞氏症候群」,以及不自主反覆抽搐的毛

病。「妥瑞氏症」是一種遺傳性神經系統病變,其特徵為身體和聲音兩方面不自主地

反覆動作。我也有妥瑞氏症,書中所描述的症狀就是根據我自己的症狀。 九歲時,我

和哥哥去爬樹。哥哥不慎扯住一條七千伏特的電線,只聽見嚓一聲巨響,哥哥軟癱了

的身軀便由上經過我身邊,掉落到地上。我爬下樹,驚聲尖叫著去找媽媽。 帶媽媽回

到現場時,只見哥哥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皮膚發黑,電力穿透他的網球鞋跟,在

鞋底打出好幾個洞。 媽媽把耳朵貼在哥哥胸前,然後就搖著頭呼喚他的名字。幸好他

突然哭起來,伸出一隻手喊疼。我永遠也忘不了他手指上那些深刻而怪異的印痕,看

起來就像蠟燭貼住熱火鉗之後一般。 那天晚上,爺爺來我家,爺爺擁有基督徒所謂的

「聖靈的恩賜」,說得更確切一點,就是那種會治病的天賦異稟。他祈求上帝保佑哥

哥的手能夠痊癒,不留下疤痕。 才一個星期之後,醫生解下繃帶檢察傷口時,根本看

不出任何受傷的跡象,不痛,也沒有疤痕。醫生說:「這不可能是同一個男孩!」 媽

媽向他保證如假包換,他說:「一定是什麼神奇偉大的力量發揮了功效!」

《半顆心的恩典》這本書是關於傷痛的治療,人生在世,

有時我最想要的就是能夠療傷止痛,或許世人皆如此。

希望這本書能為你的心帶來同樣的療效。推薦序世界再紊亂,

依舊可以嚮往美好..

在船上的三天兩夜中. 細細地品嘗這不驚世駭俗的故事. 讀來備受感動 ;

一個年紀輕輕地小男孩能那樣的體認生命的意義與知道自己特殊能力

的接受與付出.在在都讓我再次反省自己. 是否在生命中可以運用自己

的能力再多作些什麼. 沒有多與他人評論此書是如何的棒與感動我

只是告訴朋友. 有時孩子的天真與善良我們應該要時時記在我們腦海

當我們長大後. 說好聽是說因為世俗的一切困擾了我們善良的本性

與本意; 其實我們都忘記了我們的初衷與善良. 只是跟隨世俗的一切

去爭去奪; 甚至將自己不喜歡的加諸在別人身上的情況也會出現.

忘記我們應有的生命體認與態度. 忘記我們可以保留的真.善.美.

朋友說. 多年前認識我到今天.一直以為我都沒有忘記青春的氣息

是外在的美化還是用什麼東西保養...我說用書與愛心保養我的心情

如書中所說的..沒有什麼東西用愛無法迎接的...愛是一種力量可以

陪伴我們. 壯大我們的勇氣與能力的...

回程中我將書送給一位同行的朋友. 願書的芳香隨著書傳播給更多

的朋友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74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