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視生命的最後一堂課
2009/03/20 10:47:14瀏覽1329|回應3|推薦37

 一大早起床看到朋友寄來的一篇文章.

是由一位居住在美國的穆景南女士寫的部落格文章

談到 [ 流轉不息的愛, 正視生命的最後一堂課 ]

文中說到多則目睹父.母親在過世之前的事實與女子的不捨

cwccn.blogspot.com

文中道盡子女面對父母的即將離世的不捨與面對現實社會中的

應有孝道重要還是尊循長者的意願為重..?

文中道盡子女面對父母的即將離世的不知所措與突如其來的失

落感.是應該坦誠接受放手讓長者舒服的走還是應該盡力急救

以換得更多的時空相聚 ?

作者以她自己是心理師的立場.是面臨生離死別過的經驗者

告訴我們 , 即使我們有再多能力 也不能控制我們的死亡時間

地點.但是我們卻可以選擇方式經過是以最尊嚴的方式去面對

她的文筆細膩 溫馨 我不知道該向大家如何介紹

也許您已經閱讀過她無數的文章

也許您尚未見覽過....

有機會細細品嘗一下..我們都會面臨到的人生課題

我走過那段不知所措的時光..如果可以我願意

如果可以我有機會重新選擇 我希望

我可以多陪伴父親一些.

我可以多替他捶捶背.

我可以多替他擦擦澡

我可以多跟他說說話

我可以多跟他拉拉手

我可以多告訴他

我有多麼愛他

現在我都不行了... 不過.

我不難過.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用他最關愛的眼神看著我們

為我們的生活繼續保佑與祝福

不要讓我們生活中有遺憾 與不捨

記得多多告訴家人尤其是父母親.

我們愛他們 永遠永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763694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機會
2009/03/25 14:21

常跟親愛的家人

分享我們的愛與感恩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与木蘭分享這篇...
2009/03/21 09:23
'抱他的感覺'...放置在寂靜的聲音角落...裡面的內容竟也與您的文字不謀而合..
想來'天下父母心'是一樣的心情....而子女思念父母的心情...歲歲年年也未曾改變...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兩無憾
2009/03/20 23:52

我覺得如何讓一個人好好地善終、如何好好地向親人道別,讓生死雙方不存有遺憾,真的蠻重要的。我也走過相同的歷程,也徒留許多的遺憾,所以我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提醒大家要學習面對死亡、學習如何跟親人說再見,歡迎有空來看看喔!

相關文章:最後的道別死亡如此靠近我可以悲傷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