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我看日出- 蔡淳佳
2008/12/17 23:45:10瀏覽680|回應4|推薦36

陪我看日出 - 蔡淳佳 曲︰BEGLIN 詞︰梁文福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照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   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小步

你送著我滿天燕子都在飛舞 重唱 *,

*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頭一回聽這條歌曲時, 我是大哭了一場....

因為剛剛遇上父親過世. 那段情感一下子無法

將自己抽離那個空洞的難過.....

想起以前小時候...他騎著鐵馬帶我四處逛的神韻..

想起以前小時候. 我們家在台東那帶的海邊...

時常有父女兩人騎馬看盡日出日落的背影..

誰說情感只能屬於男女愛情...

父子.父女間也有這樣的深厚情誼的..

只是當我擁有時.何曾想過那是最後一段時光

如果我早知道....就不會不多花時間陪他了...

現在說什麼都沒有辦法找回兒時的記憶了

也許在歌曲中...有那樣的畫面讓我在腦海中

冥冥中浮現....

鐵馬. 日出. 夕陽. 父親.....

現在呢 ? 我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因為我永遠不知道 如果我沒有明天呢?

那我才不要作後悔的事..要告訴自己

我可以天天快樂的.只要我告訴自己

惜福 感恩 知足..多多幫忙別人

珍愛家人與朋友

不哭了...當我再次聽到這歌曲

告訴我自己 不哭了

因為我相信我父親一定不希望看到我再為他哭泣

我知道如果我開心.他在天上一定也會為我感到喜悅

謝謝他讓我更早懂得珍惜 生命.....

(音樂來自網路上轉錄如有違反著作權 請告知 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482451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1/22 08:55

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也是很自然地想起我已過世的父親,聽到「雨過了就有路」這幾個字,我彷彿聽到爸爸給我的諄諄教誨,囑咐我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勇敢去面對,一定可以雨過天晴、找到出路。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12/22 12:31

希望你快樂.幸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記憶
2008/12/18 13:57

有美好的記憶也還是幸福的,雖難勉會有點傷感

記得曾經的美好,是前進的力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聴
2008/12/18 00:37

嗯~

好好聽的歌

我也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