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重心
2008/12/01 12:15:24瀏覽487|回應1|推薦9

引用文章我的婚外情 

網友以琳談到 婚外情的總總...有些是我認同的看法, 文中提到要讓

彼此成為對方心目中的首位...我倒有點不認為的感想..也許以琳要

認為我挑戰她的想法..但是我沒有..只是將自己的心得與各位分享

在我們結婚多年後, 一向忙於工作的先生. 總是有太多的機會

與外界的異性朋友接觸. 有時過度熱心幫助別人的他. 總有在不知

不覺中多作了些什麼 ,  也讓有些女士對他有過不同程度的暇想

空間; 其間我們也曾有過多次不同意見的爭吵. 我認為他不應該讓

其他女人走進他的世界中讓他去關心她們. 他卻認為他懂得

分寸. 也認為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互相關心. 說起來男與女的認知

本就有大不同的地方 . 再加上現今社會上的對於道德觀念的

本份與分際早就不再有太高的,當時, 我因多年不在工作職場上.

本著尊重先生的工作特性, 必須接觸許多層面的人. 我並沒有

多表達什麼.但是.  在某一次的餐會上,

竟有位年輕的漂亮美女當眾說出驚人的話語. 她是這樣告訴

我的 [ 如果不是看您們了人如此這樣恩愛. 您人又這麼的好.

對先生的體貼與照顧是如此的無微不至. 我才放棄的; 不然

我下手追求他.他一定逃不掉的 ]

我的#$@#$%(@#)%_@%( 不太會口出惡言的我都快三字經出口了)

當時,一聽都快嚇傻了. 這是什麼跟什麼的話語.一個年輕女孩.

一點也不認為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還可以大落落地向我說出

這一些.好像我還得要感謝她不追求我先生才是對的; 難不行

她還真想要當我的救命恩人 ? 當下我與先生下最後通諜. 不是

每個人您都可以關心. 有時必須要的分際就是得守住的; 不是我

們想要關心別人, 別人就真的懂得我們的用心. 而保證不會想多

或想岔了;. 當時,先生也在場. 他乍聽以為還不錯. 覺得自己仍有

魅力; 不過再想深遠一點就知道. 事情不妙; 那代表 其他的人也

許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那麼是態度的問題與觀念的問題.

當時, 他曾以那是個特別個案. 並不是每一個女人都會要追求他的

說詞. 那麼我就以如此情況下.那換成是今天有個男人對他這樣說

那他作何感想? 他一聽有點不開心. 認為為什麼我要有這種比較心態 ?

我說,我沒有要比什麼? 只是, 將心比心時,他就應該知道以前我有多麼

不舒服這種感覺. 他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是這樣不開心的. 那不是他

想給我的生活. 也不知道那樣的表達竟給我們夫妻有這麼大的困擾.

每個人都應該要將自己的需要清楚的告訴對方. 我不曾要求

先生將我擺在第一位. 但總是認為結了婚的女人就應該將先生

擺在生命中的第一位.去配合去關愛他. 有時勉強自己都想要

讓他開心. 那其實某種程度是反而壞了自己的婚姻. 女人結了婚

仍應該要將自己擺在生命中的第一位. 因為男人大都是如此

也認為沒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是女人自己要將自己擺到比先生

甚至孩子之後; 讓家人都認為您的需要是 不需要的. 母親或者

妻子是萬能的. 當先生與孩子有需要時, 我們都可以犧牲掉自己的

需要. 看電影或者在家看電視都以他們的需要為主.  吃東西選擇

他們想要吃的餐廳去吃. ........

真的是那段話嚇醒了我. 也讓我重新決定. 我才是我的主人翁.

有時候我可以配合他們. 有時候我要他們配合我的需要.

我們要互相更加要清楚明白地說出我們的需要. 不再讓別人

可以走進我們之間.  除了家人之外. 沒有什麼異性的女生或者

男生是我們應該要多去花心思關切的. 要的話也要是讓另一半

知道也一起去關切他們. 讓伴侶的朋友都成為家庭的朋友.

至於, 生活中的搭配. 從運動從煮菜從看電影等等. 我們慢慢

培養習慣; 讓我們在未來一起老去的日子中可以慢慢拾起

那點點滴滴的甜蜜.......

當然, 我們也都從那次事件中學習到一些心靈上的東西是不

容許隨便與他人分享的. 我們應該算是幸運的一對吧!!

今天看到以琳網友的一番話. 真的知道婚姻生活的不容易

真是要花心血的....就像經營一個自己的事業一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432143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意見未與我不同
2008/12/01 14:12

若再仔細讀我的文章

妳就會發現我都沒將自己比進去

我只是拿身外物在比而已

所有我週周遭的人事物當中

老公的份量應佔第一位

至於小威體貼別女的態度我是反對的

因為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何必勾起對方遐思呢!

不過這是個人淺見

小威別怪我

祝闔府安康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12-01 15:54 回覆:

 太棒了!! 我可以拿您的言語

來告誡我家那口子

不過..我已不再嘮叨他了

有上次的經驗對他來說

他已經受到教訓了

只是...現在我更懂得

珍惜我們相處的一切時光

讓他沒太多時間去關切她們了

好老婆有時很難當的...

要向您學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