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你的 3 月 4 日
2008/11/17 17:28:12瀏覽431|回應2|推薦19

引用文章徵文‧贈書:失去你的3月4日~跟最愛的他說……

其實不曾想過要參加徵文比賽 .更不是要得到什麼樣的獎品

只是想過這個話題. 那是在多年前. 有次先生人不舒服時.

他問過我的話.

他說 : [ 如果我們兩人有一個人必須要先死, 那寧願是你先走.讓我

留下來處理所有的雜事 ]

[ 請先不要生氣. 不是我希望你早死; 而是我不捨得你留下一個人

 孤苦. 終老一生; 如果那樣的話. 我希望是你先走;  我可以忍受的 ]

當時, 我們還年輕不懂那樣的話可以代表什麼. 只當是生病中的先生

胡思亂想的話. 沒把它當真的去想....等到那回我真的面臨

 前年父親要過世時..聽到他對母親的那段深情談話..讓我好生感觸的

了解夫妻之間的恩怨情愁.豈是他人能體會與了解的.....

[ 我唯一擔心的人是你.孩子都大了有自己的家人. 你我都是他們生命

中的過客罷了.凡事不要管太多. 否則容易讓媳婦與兒子爭吵. 女兒與

女婿我比較不擔心. 你的身體要自己照顧好.我可能要先走了; 這輩子對

不起你的事很多. 下輩子我還你. 願我們還有來生相聚的時候.原諒我

好嗎 ? ] 當時在病中的父親對母親誠懇的說了這一段話. 母親悻悻然的

不知道該怎麼樣回答他. 但是. 我們都知道母親深愛父親的一切. 早在

他們的婚姻生活中與父親共甘苦了五十多年. 最後.父親雖在昏迷中過世

但對母親來說. 那段話她一直沒向父親說出她心中的情意.

[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要告訴他. 我早已原諒他了. 老夫老妻了; 男人

不就是像個小孩子嗎 ? 我願意愛護他.這輩子也是. 下輩子我也願意.

只是. 他聽不到了......]

我想在天之靈的父親一定有聽到母親的心願的. 不是有人說.

心有靈犀一點通嗎 ?

我想不管是以後或現在或者下輩子. 我也像母親一樣. 願意陪伴我深愛的

先生. 不過. 我不會等到失去他的那天才說. 我要趁現在有能力有機會的

時候說.讓他知道有個人深愛著他. 何必等到人之將要分離才說出口.

你認為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392796

 回應文章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8/11/20 19:29
我和我老公也討論過這個話題,還因此吵了一架,因為我們互不相讓,一定寧願自己先死,留另一人受苦...後來是老公讓步,同意我可以先他而走...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11-21 10:16 回覆:

很恩愛的夫妻 不過請不要因此爭吵

相愛到底最後是誰得要先走

其實我們都沒有選擇

但是 ..點滴甜蜜在心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
2008/11/18 11:22

我們牧師常開玩笑說:

要送花給我請在我還活著的時候送

別等到我的安息禮拜才送

要稱讚我趁我在你面前時說

不要等到我死了才追思我的好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11-18 19:39 回覆:

全部同意您的說法..

不管今天我們面對的人是誰

只要是我們愛的人

或是愛我們的人

不要視他們的一切為理所當然

要珍惜

要知足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