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沒你聰明
2008/11/15 17:55:15瀏覽370|回應1|推薦24

那天突然接到一位女性朋友的電話.妻子一向喜歡幫助別人;

電話中聽到她生氣不已的語氣. 她就匆匆出門並告訴我.

有事要找她請等三個小時之後再找她. 她可要做個好聽眾.

我只好笑一笑地支持我的可愛老婆了...誰叫她是這樣受歡迎的人

朋友原來是因為家中小女兒與佣人吵架. 感到十分無力感

畢竟當職業婦女有人在家幫助她一切家務都是好的.

但小孩還小時. 她更希望佣人以孩子為重. 優先處理孩子的一切;

但是. 當孩子為了上學的衣物與她起爭執時.她不是母親

也不能大聲指責孩子. 但是.眼見上課時間又快來不及了.

當然, 說話的分貝就愈來愈高了....但是.

同樣地孩子因為小可能說話詞不達意. 又被佣人大聲叫與催促

一下子就哭起來打電話找媽媽救命. 當然了.下一個場景我們大家都

可以猜到了...

一個在上班的媽咪一下子接到女兒哭泣的電話. 首先一定是一陣慌亂

不知道為什麼女兒要哭.上學時間要到了.佣人怎會挑這個時間與她起

 爭執 ? 真不是給媽咪找麻煩嗎 ?

遠在辦公室的她. 在電話中又不知該如何安撫女兒.又得教佣人如何

快速準備好帶女兒出門? 她簡直是一個瘋子的表現. 不要看她平日在

上班的地方,一副忙中有序的處理事務. 一副天垮下來有我扛著沒問題

的樣子. 辦公室同事都讓她今天的表現嚇了一跳...但是. 誰叫她是媽媽 ?

所幸, 她仍是十分有次序的安排好讓佣人將女兒安撫好. 並送她出門

但是. 滿腦袋想著. 那樣的情景女兒真的很可憐的. 佣人怎會這樣笨呢 ?

聽在妻子耳朵,她笑一笑地讓她一吐為快的.所有發生的事情全丟出來.

再看看她說.一個小事件就把我們的大經理給打敗了.不會吧!! ?

所謂事關己則亂. 不就是這樣的嗎 ?

女兒一哭大概全天下的父母都亂了.但是. 佣人不是我們作父母的.

她也許知道該如何告訴小主人.為什麼今天必須要穿長袖衣服上學.

但是,孩子有懂嗎?  一個四歲不到的孩子真懂得了這麼多的. 更何況是

用英文的對話. 佣人是外籍工人. 對她來說, 她當時知道要對小主人

客氣但又擔心不準時上學的問題.人一急就口快語氣不好...

一則告訴朋友,佣人與孩子間的溝通需要父母的幫忙.

二則是佣人再能幹都不是父母.有些事可以提早由父母提醒孩子在先.

那可以減少他們兩人之間的溝通不良發生.

三則是, 佣人不是我們,語言上的障礙可能會讓他們彼此更不喜歡對方

如何避免也是我們大人要注意的...

朋友聽了仍多有抱怨也考慮要換佣人. 但是又擔心孩子中間可能短暫

沒有佣人時. 家中又會有大亂的時期....

我妻子勸她說. 以前我曾對妻子說的. 她如果有你的聰明. 那她就不用來

當佣人了....

佣人可以代替我們一些工作.但是,父母的責任是不能全部為佣人所取代

的; 事先的安排與溝通可以讓彼此的相處更加融洽...

一場午餐可能給予朋友一些忠告.但是, 同樣地給妻子一個更客觀的想法.

人與人之間的包容與不同角度的對待是有加強空間的...

佣人可以替她做些事. 讓她有更多時間陪伴我們...那時間上的爭取是

佣人的最大功效了...其他的.我們都知道她沒我親愛老婆厲害的...那是當然的...

不過, 我們要的就是這些了...就不要苛求全部的取代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386980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11/16 10:29

不能把一切的錯誤都怪到傭人身上,傭人不==媽媽,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而且孩子會認為:你是傭人我憑什么聽你的?你又不是我媽媽。

所以說平時父母也要告知孩子一些該做的事情好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孩子不能只用來寵愛。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11-17 10:03 回覆:

完全同意您的說法

不過父母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

疼愛孩子那是天生的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