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需要幫忙嗎?
2008/03/31 17:27:30瀏覽404|回應3|推薦19

下班後,我把車開到公共停車場, 等著Jamie來接我去市中心拿機票。因剛下過雨,離約定的時間還有10幾分鐘,我就拿了幾張紙巾順手擦起了車玻璃和反光鏡。
 
"Hello" 我順聲望去,見一個男人坐在等公交車的長椅上反過身看著我,和我只隔了一道鐵欄杆,看他的外表就知道他是個被稱為乞丐的人,這樣的人一無所有:沒有車,沒有家,沒有錢。平常我會作些施捨,但今天我卻不想被人打擾。我回了他淺淺一笑,"希望他不要向我要錢"我心說。
他沒有,還是坐在那兒反身看著我擦車。
"很漂亮的車哦" 大約過了2、3分鐘,他跟我搭起話來。
他雖然穿戴不整潔,但氣質倒還優雅,亂亂的金髮,蓬蓬的鬍鬚。
我說了聲"謝謝"繼續抹著反光鏡。
他看著我,沒再開口,我有時也看他一眼,沈默在我們之間擴散開來,我心裏一動"要不要問他一下是否需要幫助?" 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但還是忍不住問道:"你需要幫助嗎?"
""Don't we all?"( 誰不需要呢?) 他說。
我一震,原本以為他會伸手向我要錢,不料他卻說出了這麼有深刻哲理的話。
我喜歡看書,喜歡欣賞哲人的智慧,卻從沒有想到過會被一個乞丐簡單的三個字擊中。
是啊,我需要幫助,雖然我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 但我還是需要幫助。
我擰開車們,找出錢包,可惜沒有現金,正好我看見Jamie的車開來,就去向他借了些錢,我給了那乞丐一些錢,夠他買車票,也夠他去車站邊的" 漢包王 " 美美地享用一頓了。
在車上,我把事情告訴了Jamie,到底是心理學專家,我只知有什麼震撼了我, 一時卻理不清。他很快地就有了頭緒:是啊,生活中,無論你多麼富有,無論你多麼成功,你也需要幫助,即使你一無所有,即使你身陷困境,甚至露宿街頭, 你也可以給予幫助。
Jamie笑眯眯地對我說:" 今天也給我上了一課,謝謝你,也謝謝那乞丐,錢嘛, 就不用還了!~~"

摘自網路文章

我們都忘記了...每個人都有需要幫忙的時候 , 有時總覺得自己似乎

比別人擁有多一點的樣子, 其實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知名的地區

屬於自己可能都不太清楚的區塊..但是, 能夠有能力幫忙別人

也有能力接受他人幫助 , 都是一種成長的能力....

今天有位朋友即將五十歲生日, 但是 感概可能今年沒人陪他過生日

家人都各自忙碌於其他事務,..但是, 我告訴他如果可以今天下午我

請他喝杯茶或咖啡....如果健康可行那就再加一塊蛋糕 ....

先提前慶祝他生日...每天都在過日子..重要的是天天開心..

不是只慶祝那某些日子...不是嗎 ?....

PS: 我特別出門去他辦公室 邀他一起喝了杯下午茶..

      聽他聊聊天...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朋友 凝聽他的話語

      不一定有什麼幫忙, 但是當當朋友的垃圾桶...讓別人

     心情可以因此變好..那有何妨....

     看著他走出咖啡廳時的眼神,..知道也開心一個朋友

      因此又換了一個好心情.... 即使今天天氣真差...

     陰霾又下雨的香港....但是, 我卻擁有一個好心情...

    

    記得有時問問朋友或者家人

    您需要幫忙嗎 ? 可以將心情帶到一個更佳的地方...

   對愛的人別忘了要多多關心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740410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04/02 00:37
常懷感謝心  尊重每一位生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幫忙
2008/04/01 05:49
幫忙別人 , 也接受別人的幫忙 , 幫忙找回好心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手
2008/03/31 19:36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3-31 20:47 回覆:

飛舞中的心意我已收到了...

真心希望 有能力照顧別人與自己

讓愛更廣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