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煮菜真的有這樣難嗎 ?
2008/04/08 19:25:29瀏覽356|回應2|推薦14

近來朋友搬家的人很多....

有所謂的House Party ...我們都應邀參加了

席間聽到大家討論哪一家傭人作什麼菜

可以互相交換菜色心得與下次聚會時

每家可以帶來的菜色有那些種...

卻不見那家的妻子可以侃侃而談地說出個

菜名或菜色出來....

我一下沒會意過來

問那您們大夥兒下次要帶什麼菜來?

拿手菜是?

每位主婦都突然停下聲來..

不表達意見了...

突然聽到每位先生...

想盡辦法 找其他話題

討論商議...生意上最近有何合作方案.. ?

最近去大陸幾趟等等問題 ....

原來, 除了我家老婆外..

其他太太們都豎起白旗..

哈哈!! 原來我老婆真的是奇葩

我以為作太太的就應該會作菜的

不是這樣的嗎 ?

結果..sorry YAYA...

現在的女生

自從有能力工作後

大多選擇不進去廚房洗手作羹湯

因為有太多的理由...

反正現在請傭人太方便的(指在香港)

也沒錯..像我家司機或者秘書家中都有

一到兩位的傭人幫忙家務..

太太作飯好像變成不是一樣

選擇為妻子的重要指標了...

SO...連我家太太現在都少進廚房了

現場, 幾位大男人都只好私底下說..

還好了..

我們都有能力請傭工

不然, 就只好我們自己下廚當傭人了

有時挺懷念當初剛結婚時

我下課回家見到妻子在廚房裏

忙得不可開交的那副模樣..

有點甜蜜 有點忙亂

有點家的感覺.

有點媽媽的味道

.................................

現在, 我只能用撒嬌的方式

她就會替我親手作羹湯

她知道我要的味道

她知道我要的感覺

我喜歡她煮的方式

我喜歡她作菜的模樣

家就是這樣簡單與美麗

每個屋簷都有每家的美麗與味道

主婦煮不煮飯都不是重點了

愛一個家庭

愛一家子的人就愛烏及屋吧!!

朋友說..

那簡單 就請嫂嫂多作點菜

我們一起來分享幫忙就好了...

我們想也無妨..

我們也喜歡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就一起上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746630

 回應文章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我來說
2008/04/09 08:34

很難~

哈哈

還好有位愛下廚的男人煮給我們吃

我就在其他方面彌補囉

^___^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8/04/08 23:05
煮菜是不難,要煮得好吃才難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4-09 09:23 回覆:

說得粉有道理...)..(

不過敝人在下我..

粉幸運的有一個好老婆

煮飯可以一次請15人到家吃飯...

可以以自助餐用餐..夠厲害了吧!!

羨慕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