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學小老師 - 母親快樂的夜晚
2008/02/20 11:15:00瀏覽372|回應2|推薦5

我出差在外, 總不忘打電話回家與孩子話晚安....

今晚人在外..一如往昔的大約在小兒子上床前

打電話回家道晚安...電話中 Hug, good night

今晚我這作父親的心情是 :

[忘了.. 與大兒子說句話...老婆.把電話給哥哥]

[我們正忙於解數學題目...現在不多說了...我先與媽媽忙完..

晚安.. DAD ].

[媽在幫你作解數學的功課....]

[對呀 !!明天考試好想把媽帶去學校,如果可以; 那就太棒了]

[老婆 大人 !! 你真不是蓋的...高二的數學 你還可以教他? My God !! ]

[那不過是公式... Sin , Cos , Tan, Cot,. Sec.  Csc.... 

sinx= 1/ cscx ,.. sinx cscx =1

tanx cotx =1      tanxcotx=1

[ 親愛的老婆大人..我敗在你手上.

真是甘拜下風...佩服佩服.. ]

電話中...把老婆誇讚的令她開心的不得了 !!

她大概今晚很好睡了 !! 數學難嗎?

不會的..它竟可以讓我老婆有用武之地,

又覺得兒子稱讚她不已...有點可以驕傲一下..

不難... 一點也不難............崇拜我的親愛老婆

母親的心情  :

[ 媽!!你一定要救我, 我的數學這幾題真的

 解不開...什麼的什麼 ?? ]

[ 我的天呀!! 多久以前的數學, 你媽可能都還給

老師了..??? ]

[ 那我死定了 !!明天還要考試 ? ]

[ 不急, 我先看看!! 以這些公式試試.應該

可行的... ]

[ 行不行呀!! 我全靠你了!! ]

[先將這個轉成 SIN , then COS ...左右調換

一下..耶 !!行了就是這樣的..]

[答案出來了..解決這一題..answer is 1..]

[ 真不是蓋的..等一下我看一下..這個變這樣..

然後...對呀!!真的..我懂了..下一題....是 SIN * SIN

+ COS * COS ....再有....]

[ok..then ...將不是COS OR SIN 的都變成是它們

就這個先轉.那個移到這邊...就....ok 了...see , not

so hard ....]

[媽咪 萬歲!! 我的媽媽 你要不要到我學校教書? ]

[ 別逗你媽了..快!!還有那幾題..又超過十一點了..

快點作完好睡覺.....]

這下終於幫上兒子的忙了.. 看他一臉的欣喜與驚慌

的表情...作媽的我卻突然覺得 自己真不是蓋的

原來我真有一套工夫呀!! 深藏不露而已...!!!

兒子的我心情

早知道可以讓我媽開心一晚, 那我就一回家

就問她..省掉自己摸索不到半天所花掉的時間;

看見我的母親. 一邊開心幫我解題. 一邊笑我的模樣

她真的很可愛的 !! 也許是做家庭主婦的她一直認為

自己沒有什麼貢獻. 總覺得她只能作作飯. 洗衣等工作;

近幾年爸的收入多了, 見她辛苦幫她請了個佣人...

她反倒不見的開心....總說自己沒用...

今晚,,在媽的臉上我又看見那份神采飛揚的模樣..

原來, 數學的難題竟可以成為我母親開心的理由

讓我母親有個快樂的夜晚, 這真是我沒想到的收獲!!

不過, 數學應該不是很難吧  !!更何況如果母親都可以

靜下心就解出難題, 那在我身上的 DNA 應該也會

有所幫助....

今晚!! 真是可愛的一晚!! 感謝我的數學小老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293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推薦送給數學超好的馬麻
2008/02/21 05:02

真是太厲害了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2-23 21:39 回覆:

我會代為轉達..不過可想而知的是

還好孩子遺傳的是她的數學腦袋

不然她可能會教到暈了....

女人的耐心作了母親都比較有的

感謝前來欣賞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角函數的公式
2008/02/20 12:57

早就忘光光了,

真佩服夫人………!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2-21 18:38 回覆:

我們都一樣的佩服她了!!

不過她還教我多多學習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