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要去!!!!!!
2008/02/20 17:54:35瀏覽260|回應1|推薦5

[ 爸爸..我沒答應要去夏令營 ? ]

[ 有啊 !!那天回香港的路上我們已經講好了..]

我家的老二還是個小 BABY 。一直抗拒去夏令營

原本今年暑假我們兩個父母決定要送他去 美國 Boston

度過他的第一個不在家的暑假 ...

[可是, 我會怕呀!!我不要去那麼久..那我看不到你們 呀 ..

我會想念你們 ....] 哇哇地就大哭起來了..

我的媽呀!! 這下該如何是好?

他的媽心一軟就想說再想一想..

可是做父親的我馬上作手勢要她別說..

一想不忍下來.......

鐵起心腸要他去..深怕孩子長大不獨立

那又該怎麼辦才好 ? 何況他是男孩子..

將來要養家活口的呀!!

[ 兒子呀!! 你一向很棒的呀. ]

[在學校又踢球又是作功課的小老師 ]

[ 你肯定很快就適應環境.. 到時候不想回家的可能是你 ]

[我才不會呢 ?  我不認識任何人..還得一個人住那裡那麼久 ]

[ 我會 Crazy ...I don't want to go ]

[爸爸知道你擔心...但是如果不一定會發生什麼事..又何必擔心呢 ? ]

 [那你們大人又面對這些事, 會怎樣處理? ]

[ 會想辦法避免. 不讓它發生..對不對 ? ]

你們可以先送我去住短一點的夏令營 ...不要去那麼遠的..

又住那麼久 ? ... ]

做媽咪的已經快招架不住了... 趕緊說..

[ 今晚先睡覺 明天一早還要上學..課後還有足球課...

  等週末我們再談...先睡覺了..乖!!寶貝 ]

[對嗎!! 如果我去那裡呢..我就聽不到你喊我寶貝了...

也沒辦法Hug ....這很重要的...]

我的天呀 !! 歪理還真多呀 !!

爸媽用逃的離開房間...連站在門外的哥哥都笑著說

[ 你們又被弟弟打敗了 !!  還是當老二比較好..

想當初..你們送我去..我就得去...那有商量的地方?

唉 !! 真不知誰比較不公平對待哦 !! ]

這年頭作爸媽的...命苦哦 !! 不過得真的好好想想

如何說服我的小寶貝...畢竟那是一條需要學習獨立的路

考驗我們的智慧吧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292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需要智慧呢
2008/02/20 22:16

訓練孩子獨立的工作很重要

不過孩子的提議也是有道理呀

如果是第一次參加夏令營 時間和地點太長ˋ太遠

一開始就先讓他存了退卻之心 恐怕會影響他的學習呢

不過 因材施教 每個孩子個性ˋ適應力都不同

只有你們做父母的才最了解

可以多開幾次家庭會議 一家人好好溝通

總要孩子有意願 學習才會是件快樂的事

祝福一切順利喔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2-21 10:40 回覆:

多謝你的分享與建議..我想我們會多作些討論

希望給孩子一個正面的學習機會

不是給他壓力而已

歡迎常常給我們一點建議

互相學習成長

祝福您們 順心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2-23 20:25 回覆:

要告訴您一聲

謝謝您的提醒與建議

我們已又開個一次會議

決定重新考慮他個人的需要與能力

再作一決定

網路上分享作父母的心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