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可抗拒談英文
2008/02/25 21:16:25瀏覽700|回應0|推薦12

 Ir -re- sistible

         那天在英文書中, 瞧見有個字叫 Irresistible ....

                正確的意思應該是無可抗拒的...

                                              無可取代的..

      它是從英文的幾個字作變化的

      先從 Ir ...

      在英文中 Ir - 代表著 pref ... 等於 in ...

      代表著 無..不...的意思

      是因為加上 r 字之前..n 轉變為 r

      我們常見有如下的

      inadaptable ...表示為不適合的 ..

      inappropriate 表示不相稱的

      inconventient 不方便的

      而 Re - 代表 back.again 的意思

     我們常見的有

     retrun 代表著 回歸

     recall 代表著 憶起

     reduce . re代表著 back ... duce  代表著 lead

                代表著 節食減肥

     當 in 碰上 re...則變成 irre -

     而 resist 代表著 抗拒 , 忍耐.不受影響

     所以整個字的變化就成很好玩呃組合

     ir - resist -ible

    則變成了. .. 無可抗拒 無可取代的意思

    您知道我為什麼注意這個字嗎  ?

    因為我想每個人在生命中

    都希望可以成為您心愛的人

    心頭上的那一位 irresistible man or woman ..

    讓他或她無可抵抗您的魅力與吸引力...

    讓您成為他或她的唯一....

當然, 更重要的是

    試著用這個字吸引我的大孩子更深一層

    用心去認識英文...

    如何 ? 我這老爸厲害吧 !!

    唉呀  !! 我用心良苦呀!!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1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