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日記:第二十六天:人和;守貞和坐牢
2007/01/05 11:58:17瀏覽1400|回應0|推薦2

1月4日:人和;守貞和坐牢

國民黨傳出秘書長換成吳敦義的消息,不奇怪,馬英九本來就無甚創意與膽識,守成為上,好不到那裡去,要多壞也不至於。只是,有朋友說,國民黨倘若真用了吳敦義任最高幕僚長,對照組的政治競賽,是當年四千票將他擊敗的宿敵對手,已經是總統候選人了。

人比人氣死人,人家還沒走馬上任,就等著看吧。好說,吳敦義也是資歷完整。我猜啦,民進黨裡不少了人心內一定偷笑。那幾位天王,恐怕會認為和吳敦義團隊打總統選戰,勝算更高,黨內初選廝殺必然更慘烈了。

吳敦義要做出驚天動地,或者真能感動中間偏綠台灣派選民的心,我的看法,是不容易。中國時報記者出身,當年,應該是蔣經國提拔台灣菁英的所謂"吹台青"政策下的得利者。一路走來,雖不是像馬英九郝龍斌連戰宋楚瑜般,一脈的血統權貴,經由政治換血,也差不多了,馬英九或許期待他帶動改革本土及本土改革的形象,可是,說的總比做的輕易。吳敦義早就提倡黨產要徹底處理,要還公道於台灣人民。若是出任黨中央秘書長,中廣的買賣,他敢得罪趙少康嗎?

即使如此,即使反對的人,有一百個理由可以指稱吳任秘書長之不恰當,我倒認為,都是公眾評論範圍,吳敦義要有雅量接受,也不能不接受。只是,說他"人不和?,我就大大不以為然了。什麼人不和?台灣的政治就是被人和那一套攪的人民不活哩。

國民黨有些立委,選舉時受到王金平院長援助,(先聲明,我沒有惡意說王院長如何),知"恩"必報,動不動就以王院長多圓融為理由,比照其他人的不夠有手段,甚至據此批評馬英九的不沾鍋。

我認為,如果"人和"講的是密室交易,是利益交換,是檯面上仁義道德,檯面下男盜女娼,上酒廊,包工程、關說人事,跟好朋友要假發票,那就算了,人不和,還少做點惡,少浪費人民的血汗錢,大不了一事無成,危害指數不至太高。

吳敦義的問題,要我直言,其實還是他深受國民黨一成不變的樁腳、組織人脈及藍綠仇視等選舉模式毒害,政治思維不夠寬廣,政治信念未能從基層考量,最後,還是被傳統的台灣人投台灣人,綠營百試不爽的被壓迫記憶意識反彈的選票總動員打敗。

還有一點,吳敦義太恨民進黨,恨到會不會失焦盲目,恐怕也是弱點。

不管怎樣,國民黨的事啦,說說而已。

我還看到立法委員要推完全性教育,掦言要讓少年人有守貞教育。哈。我建議立委應該再增加立法,自己先加上完全政治教育,和完全廉恥教育。守貞?那些好幾個老婆的男立委,可以做負面教材?

大同分局,又寄來了要我1月18日前去分局做筆錄的通知,還是侮辱公署公務員罪,無故不到,"檢察官可發拘票拘提"。我們人民交稅金給政府,是用來恐嚇人的?

我在通知單的背後,寫了一封信給分局長耿繼文及承辦警佐,話很客氣,態度堅定:我寧可坐牢,也不接受莫須有的指控。同時,也請教分局長對他轄下員警向我施暴之事,為何無有聞問。

地方法院寄來了顏清標告我誹謗宣判無罪的判決書。依我以前的作風,是在宣判日立即召開記者會批顏,或到他辦公室要求還我公道的。

現在,沒有動靜。不是我變了,而是我學到了,跟政客討公義、是非,公道,根本浪費時間,徒然給電視談話節目那些名嘴損人的談資,對一般人民毫無幫助,司法打壓,或是其他小百姓權益遭威脅之事例,不會因而減少。不過,道理當然還是在的,那就是有理仍是走遍天下不慚愧。我相信,正派與執著的自我認知票房要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3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