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日記:第二十五天:連奢華?蘇獻金?馬牽線?謝葉玄機?郝兩千萬?
2007/01/04 10:55:09瀏覽1376|回應1|推薦2

1月3日:連奢華?蘇獻金?馬牽線?謝葉玄機?郝兩千萬?

這一天,很值得記憶。

先是臺週刊抓包,說連勝文在台北公証結婚的平民婚禮,是假的;實際上,他替老婆和親友家人等,包了夏威夷的四季飯店的豪華房間,要辦一個秏資一千萬台幣的奢華婚禮。

小連很生氣,立刻召開記者會批週刊不厚道,要提告。我想起李敖經常說,國民黨有個中常委叫連勝文是恥辱。電視談話節目中,傾藍的而且靠老連先生吃飯的職業名嘴,良心都給狗吃了,有人還為小連講話。

我不反對奢華婚禮,只要小連花的都是自己的鈔票。問題是,老連一個月四十萬的卸任禮遇、不勞而獲的新台幣,可是老百姓的納稅血汗錢啊。

蘇貞昌也被爆料,說他任立委時,拿了中藥商的十萬元。他說,那是"很平常的政治捐款";不過,那時候,政治獻金法尚未上路,法律規定很模糊。蘇院長公開笑著預測,這是2008現像,將來會有更多類似的攻擊。好啊,我們等等看高捷案謝長廷的被告如何發展吧。

2008天王火拚,好處是全都掛。像是黑道決鬥一樣,死一個少一個。國民黨和民進黨都一樣。最好,每一個可能的候選人都給他批鬥到一絲不掛,這恐怕才是台灣自救他救之途。

馬英九說要替民進黨和中國牽線。我們另有評論,分析他的經濟治理之無知及淺薄。我的驚愕,是馬英九的幼稚,不僅是政治判斷上的幼稚,而是國際政治中美台三邊關係上的愚鈍。我看,他是中了反共愛國聯盟時代的毒,難有藥救了。這樣要當選2008台灣人為主體的台灣總統,我想,是小看了台灣人對國民黨及狹義外省人的排斥感了。

謝長廷和葉菊蘭配對選總統?依常理判斷,這當然是刻意的政治耳語了。老謝可能明白自己的民調要和蘇貞昌硬碰硬,不容易勝出,拉著葉國母牽獨派與客家族群的支持,還可維持新聞性的溫度,拖到五月,累積談判資本,再看情勢彈性找利基。這只是我的分析啦。

最後談郝市長。哇咧。民視的第三隻眼,做了一個不錯的單元,討論全台灣秏資一點五億公帑從北到南搞跨年晚會,有什麼意義?他們訪問郝龍斌,請教他台北市政府燒掉兩千萬元有何看法?

郝市長回答:要是花這些錢,可以買到台北市民的歡笑,也很好。

我真想說三字經。***!郝市長,要是兩千萬是你私人捐出來的,我也是會笑啦。講的什麼話啊。真是路有餓死殍,何不食肉靡加商女不知亡國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31132

 回應文章

蔻蔻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算是批鬥中成長
2007/01/04 12:24
哈,我也算是批鬥中成長的啦.謝謝.祝福我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