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第二十四天:博物館驚魂夜,以及馬英九和國民黨
2007/01/03 20:56:23瀏覽1380|回應0|推薦3

1月3日:博物館驚魂夜,以及馬英九和國民黨

我平淡的生活裡,今日加入了一場超不現實,卻又拍的超一本正經的電影,"博物館驚魂"。我與先生在微風廣場七樓的國賓影城看的。中午場,好幾位高鼻子、藍眼睛的洋人,笑翻了小小的電影院。劇情超簡單,羅斯福總統的臘像半夜復活,還有一堆自然博物館裡的展品,也都跳出來嚇人,擔任夜班警衛的男主角,就這樣折騰了將近兩個鐘頭。

這應該是逹文西密碼的影響。從這本書暢銷全球,比美哈利波特,電影賣座也超級紅之後,不少好萊塢的電影,就以大卡斯加博物館為題材分食市場的歷史熱。標準的美式作風,擺明了是要賺錢,還是吸引不少電影迷。我問先生,好看嗎?如何好法?他說,搞笑片不好拍,這部電影,不只小孩看了開心,大人也會心一笑,就是成功。

好吧。我選電影,向來以有沒有美女,和漂亮的服飾及夢幻的故事為主。像金髮花瓶變哈佛法律研究所高材生的"金髮尤物",電視每播一次,我碰上就非看一次,總計也至少十遍了,還是再看也不厭倦。先生奇怪我的品味;我回說,我們這一代的"基層"小女生,大學讀金庸,小學黄毛鴨頭時,可是偷偷到租書店看瓊瑤的小說的哩。

金庸和瓊瑤,我應當稱呼他們先生、女士以示尊重。兩位,我都訪問過,圓了兒少時的夢。也是我媒體工作的幸福經驗。

回到現實吧。

我想說的是,看了馬英九主席說,藍綠合作比國共和解重要之類告解似的談話,簡直讓我噴飯。這傢伙當頭兒的國民黨中央黨部是半夜鬧鬼的博物館啊?

懶的在這兒多說老馬的種種了。

新聞上另一條,說郝不吃馬的一套,馬前市長要求將郝市府國民黨賣給元利建設的地,都市計劃設法配合變更地目,郝龍斌不爽。這則新聞,下午就被兩方否認了。無風不起浪,不會沒有根據。只是,郝龍斌選前怎麼不嗆馬英九啊?郝陣營如果真有膽不配合,我也不相信是為了正義,考慮的,還是郝的政治前途。看起來,郝龍斌說不定以為自己可以選上2012的總統哩。

這種想法也不是不實際。國民黨的年輕一代難道想不透,2008馬英九搞砸了,八年之後,就是現今這一幫朱立倫啦,郝龍斌啦,周錫瑋等人的機會嗎?

只是,我還是要回到人民的身邊。這一切,如何與人民對話?人民能得到什麼?人家"博物館驚魂夜",搞半天還說了些教,爸爸英雄;不同階層,不同種族的人相互扶持,壞人壞報,堅持到底就有收穫等。好說,也是一場包裝不差的正面娛樂。馬英九呢?再弄不清楚人民要的,是改革的,有民主魄力的,是走入人群的國民黨;是理解台灣人被國民黨廣義及狹義壓迫長久,至今未能忘懷內心遺恨的國民黨,不是以為台灣社會,只剩下藍軍、綠軍高層,人民只有天王天后的新手馬主席。

怪不得一位朋友說,他的太太本來自許為藍軍,最近跟他說,總統不會投馬,如果蘇貞昌出馬,她不排除跳槽投給綠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3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