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勢已去!?郝龍斌自己要負全責!(2010.10.28)
2010/10/28 14:13:41瀏覽23627|回應61|推薦17

秘書長列被告交保,市府招標的工程案承包商皆列被告,再怎麼呼喊司法不公,郝龍斌力挽選情的努力,恐怕很難讓下定決心的不少理性台北市選民回心轉意了。

事已至此,即使郝龍斌口口聲聲強調自己沒有貪汙,他同盟助選的友人們,甚至不惜踐踏司法檢調獨立的準則,從市府秘書長楊錫安遭搜索開始,就高分貝批判檢察官選擇性辦案的嫌疑,還指導郝龍斌以這樣的說詞為己辯護,也只會引發更多的反感。

這些指控的背後,顯然忘記了,現在執政的是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政府,馬英九最自豪的,是他不介入任何司法動作的潔淨。

更別說,楊錫安列為被告,他的妻子與跟市府有生意關係的民間公司,有著明確的僱主關係;承接市府工程有交易關連的公司負責人,還是楊錫安以前的親密政府單位同仁。

楊錫安說他一輩子做公務員,發生列被告交保的事,情難以堪,曾因特別費案遭貪汙起訴,經過一二審司法判決還回清白的馬英九總統,會心有悽悽,感同身受嗎?

我懷疑。

別忘了,楊錫安成為被告,和他承認的與廠商私下互通的電郵有關。

換做馬總統會怎麼看待他的市府或者總統府秘書長與包工程的廠家之間互通信息的事實?

聯合報昨日一版頭條報導了推算得票率,蘇貞昌小勝郝龍斌的民調結果。有人猜,這有危機牌的效益,會催出藍營原本懶洋洋的選票。

也有人評估,選前一個月,民調指標意義濃,郝龍斌大勢已去,輸掉連任戰已是定局,只看選票數字難不難看而已。

我觀察郝市長選情,數月前就提出了不樂觀的預警。那時,很替大宅府內大少爺型象的郝市長擔心他過度依賴親信的不利趨向。

之後發展,果然如此。

危難中,郝龍斌斬斷了他寵愛的女性副市長及顧問夫婦。

沒想到,新冒出來的楊錫安種種可以被做文章的疑點,愈擴愈大,到今日,讓人無言以對。

難道國民黨中央的輔選戰將,無人警覺到楊錫安是下一顆緩慢拉引信的地雷嗎?

我猜,中央的金小刀等人,也嗅到了某些奇怪的訊息,郤又不知如何啟齒。

郝龍斌選戰打成這樣緊急,馬政府和國民黨的形像疲勞固然是原因,他個人凡事不進入情況,事前不預防處置,事後還找不出方向,才是最大的痛。

這也某種程度,映射了上次高票當選,郝龍斌是如何的得之太易。

蘇貞昌會是較優秀的台北市長嗎?

我與郝市長的熟識度,比蘇院長深,兩人相比,性格和人格特質不同,我的看法不重要;關鍵,還在於市民怎麼看。藍營中較有選人不選黨傾向的選民們,他們似乎接受蘇貞昌比謝長廷,阿扁老實,意識型態較低的說法。這,可能是郝龍斌的致命傷。

花博,能救回劣勢嗎?

選民要的是能掌握市政細節,不隨便提出如小帝寶建平價宅等政見的,有治理能力,有理解耐心,有用人眼光的市長啊!

花博一時感動的個案,要有選票蝴蝶效應的話,跟煙火又有何相異?

郝龍斌到今天還說,他沒涉案,他沒汙錢,一旦有証據將立即辭職。

問題是,市民要求市長清清白白,也不能接納市府團隊不清廉,市長幕僚部屬無能啊

郝龍斌別再重覆來重覆去把自己說成聖人了,沒用啊。

我想,馬英九與金溥聰,應當已做了郝龍斌選輸的心理準備了。馬英九的2012戰,與郝的選情脫鉤,是必要,也是必然。

因為,敗下陣來,郝龍斌本人要負全責,與馬金關係不大,和宋楚瑜的破壞也只是邊緣關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542898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T = Made In Tra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媽的...有錢人有車為何不叫他們滾遠一點去住?
2010/10/30 21:01

很多人在思考如何降低台北市房價?對豪宅抬高房價恨的牙癢癢,卻束手無策!

小帝寶一出,就逼的豪宅的住戶出來舉牌抗議

---------------------

yjeffre 說的很好!當初我也認為如此!難道一般百姓只能住邊界?

小帝寶不是打壓房價最好的手段?   他媽的什麼地方有豪宅、政府就是旁邊蓋個小帝寶!!!!!

他媽的...有錢人有車為何不叫他們滾遠一點去住?


孫行者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從民進黨的態度就可看出端倪
2010/10/30 14:07

     從楊錫安被改列被告後,民進黨中央照慣例一定會馬上進行民調,若蘇貞昌開始大幅領先,民進黨一定會公布以振軍心,但民進黨的態度卻很低調,讓人不禁懷疑即便楊被改列被告,對郝的選情衝擊仍然有限,若真是如此,那台北市的選民才稱得上夠水準,會有想要去瞭解整個案情而不至被誤導,因為從前幾天法官判決對市定古蹟錦福門潑漆的民進黨議員無罪,就知道台灣的司法真的出了很嚴重的問題,這不是法院是誰開的問題,而是各別的法官或檢察官或許有政黨意識型態,或是不食人間煙火,而馬政府要進行司法改革真的得加把勁了


安康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的花農.可惡的政客.
2010/10/30 11:16
人在做 天在看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24919/IssueID/20101030

孫行者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市真的藍大綠小?
2010/10/30 08:47

  小弟心中有一個疑問,假設1994年的市長選戰,趙少康未參選,而是只由黃大洲與陳水扁1對1,黃的處境會不會和今日的郝龍斌一樣,處處挨打而使得藍綠聲勢平分秋色?而當時的陳水扁反而沒有蘇貞昌的歷史包袱,或許會讓當時的國民黨更陷入苦戰,而後馬英九能打敗施政滿意度居高不下的陳水扁,不是陳水扁太弱,而是社會形像極佳的馬英九太強了,四年前的郝龍斌亦有如頭一次參選市長的馬英九,在環保署長任內累積的正面形象讓他的人氣居高不下,但是執政包袱加上若干疑似弊案的發生使得時移勢轉,導致國民黨的首都選情汲汲可危,因此郝團隊目前要做的,其一是要有效的讓選民檢驗蘇貞昌過去的所作所為, 其二就是加強政策論述,尤其是全球化的今天,應強調自己的國際觀更能讓台北與世界接軌,相信仍能說服台北市民的


孫行者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郝龍斌的選戰才開始
2010/10/30 08:22

   楊錫安列被告,加上特定媒體的刻意渲染,欲將郝的團隊打成貪污團隊,但是堪稱水準最高的台北市選民,難道就會這樣多數轉向支持蘇貞昌嗎?小弟不這麼認為,原因如下:

1.蘇貞昌行政院長任內,無論在用人或施政,亦有許多的爭議,如愛將顏萬進貪汙被判刑,以及中央補助獨厚綠色執政縣市等等,難道真的經得起檢驗?

2.新生高案,檢調大張旗鼓的進行搜索及約談,但迄今並無查出有何人收受廠商賄賂或其它不當利益,只憑一封正常詢價後營造公會回覆的電郵,就將楊列為被告,是否合理,相信台北市民心中自有定見

   總之,所有被告都交保,代表沒有串供湮滅證據的問題,新生高案到此大概已告一段落,接下來只是檢察官如何進行起訴,而起訴的內容能否讓大多數台北市民信服了,以此角度觀之,郝龍斌利空出盡,他的選戰才剛要開打而已


MIT = Made In Tra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S, 汪小菲 各有所圖、絕不看好!
2010/10/30 06:48

大S與身價115億台幣的汪小菲閃電訂婚...

---------------------------------------------

各有所圖、絕不看好!

男的找台灣女人、就是找重口味! !!! 弄張生意進台灣的門票!

女的什麼本事都沒有, 沒知識、沒內涵、不會做家事、好吃懶做、整天搞外表、談包包、唱歌不行、演戲不行、脾氣壞的很!

跟蔡懶璇兩姊妹一樣!

目的就搞個小孩分財產、

我保証、三個月內大肚子! 那個男一看就是二怜子! 儍不隆東、笨樣子!

一年後保証離婚...!

大汪非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要說一說?
2010/10/29 16:03
陳菊「不要談責任」?郝龍斌「公佈真相」?政黨考慮還真明顯。

怎不改成陳菊要談責任,郝龍斌先辦花博最實際,先不要談責任?

陳水扁、顏萬進、郭瑤琪、李界木、中藥商10萬元等等,上司?部屬?自己?也真想知道到底怎麼一回事?要不要說一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要說一說?
2010/10/29 15:56
治水誰有責?蘇貞昌:救災最實際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864598.shtml
談新生高弊案/蘇:我當選市長 立刻公布真相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5940798.shtml
========================================
陳菊「不要談責任」?郝龍斌「公佈真相」?政黨考慮還真明顯。
怎不改成陳菊要談責任,郝龍斌先辦花博最實際,先不要談責任?
陳水扁、顏萬進、郭瑤琪、李界木、中藥商10萬元等等,上司?部屬?自己?也真想知道到底怎麼一回事?要不要說一說?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驚險
2010/10/29 11:54

從一開始就知道會是場很驚險的選戰. 郝因執政態度比較硬且不夠親民,會流失一些票是可預期. 民進黨已逐漸擺脫陳水扁,再加上之前打勝,且蘇是民進黨總統級候選人,所以表態與除來投票人數會增多. 一消一長下,差距將會從上次泛藍59% versus 41%泛綠大幅縮小. 以我之前估是53% versus 47%,或許可以再修正成51-52% versus 48-49%,大概差2-5萬,郝還是比較有機會勝出.


W W a v e 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吳抄如....又碰到內行了!
2010/10/29 10:09
作家吳淡如日前在報紙發表一篇專欄文章「斬斷美人手討好你」,宣稱內容引自她近日「重讀」的「史記‧遊俠列傳」。該文遭作家張大春在部落格上踢爆引用史料錯誤,「史記」根本沒這段故事,吳淡如如何「重讀」?

張大春在文末表示:「倘若有一人宣稱『重讀』某書之後,還能寫出這樣的文章,即表示『重讀』是沒有用處的;如果『重讀』對人的智力或常識稍有一絲絲助益,斷不至如此胡說八道。」接受採訪時,張大春說,希望作家能珍視自己的發言權,「不要把網路上google到的文章硬說是自己『重讀』經史子集而來!」

----------------------------------------------

張大春說的最後一段、最棒!!!!!!!

吳抄如....又碰到內行了!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10-29 11:09 回覆:

大春講的對,作應自重,每一字都應是自己寫的.

最近有些作家,流行助理寫作,本人掛名,或者亂抄什麼經史子集,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我笨,都看不懂!

天下的讀者都像你這麼精明聰敏又有靈氣,文章作者會進步!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