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的婚姻:從伊能靜郭台銘到大S(2010.11.02)
2010/11/02 11:16:27瀏覽18138|回應21|推薦16

伊能靜是一位要求嚴格,上進動力高的女性;有一次在我們共同友人家中享用男主人親手製作的拉麵,伊能靜帶著剛會走路的兒子與會。

我和小哈林摶感情,一邊問著娃娃長的像誰?

"像我",媽媽開心的回答。

我看了看小哈林,再看一眼美麗年輕的明星媽媽,有點狐疑。

笑笑,小哈林的媽說:"是像我啊,我的雙眼皮是縫的。"

我不好意思了。原來就是看著小男孩的單眼皮滿有雅緻男性氣質,與媽媽大不同啊。

之後,每次讀到關於伊能靜的種種,我都回想到那日的對話,她誠懇毫不做作的坦率。

婚姻破裂,伊能靜一個人留在大陸體驗另一種人生的悲苦與喜悅。哈林與太太離異,滿足感最強烈的,似乎是一開始即不看好哈伊戀的台灣媒體。

哈林親近的工作夥伴中,不喜歡伊能靜若即若離的演藝風格的,大有人在;我親耳聽過一位也是女性的娛樂圈領銜女藝人,毫不保留的負面評價哈伊情。

丈夫,孩子,婆婆與婆婆的婆婆,一家三四代同一屋宇之下,幾多愁?伊哈堅持了一段時間,終於還是分了手。她與男性友人牽手照的背後真相,至今也沒多少實証。

伊能靜在部落格直言她受傷害於媒體的怨與愁。

我無言。

名人的代價,付出成本最高的,世人皆知居痛苦首位的,是已故世慘死於車禍的英國前王妃黛安娜。

當年,各界批判狗仔逼死了全球第一的名媛。

狗仔們的回覆是,充分利用媒體,操作媒體大幅報導的,是王妃本人。

伊能靜在台灣娛樂圈竄起,不願以美貌取勝,偏重才氣的發揮。起初並不被看低藝人智慧的台灣娛樂界接受。婚後,她出版寫哈伊戀與煉的書,市場大賣,洛陽紙貴,躍升為暢銷作家。有人,包括我,為她歡喜;有人不以為然,認定這是沾了哈林好形象的光。

哈伊分了,媒體終於鬆了一口氣。

下一個目標,是賈靜雯。

結果如何?

哭哭啼啼,吵吵鬧鬧,令人不忍的,是她的女兒。

賈靜雯在圈內一般定位,與伊能靜不同,卻同樣,都有一位穿名牌,精明外露,頗有貴婦氣息的婆婆。

名門婆婆真是名女人,或者名女星婚姻的毒藥嗎?

郭台銘先生以大富豪之身分,娶小他二十餘歲的扮舞表演者曾馨瑩為嬌妻,願意給予正面賀祝的人,顯然多過伊,賈兩位。

是因為郭家婆婆比較好相處嗎?

也許,男性企業家的婚姻,有某種社會既定框架觀念的保護?

女星,名女人,在台灣,不管已婚未婚,一旦成為家戶討論,聊是非八卦的對象,喜的,是收入名氣必定大增;哀的,是下半生,她的一切,都將暴晒在公眾的超嚴密審視之中。

香港邵氏電影公司1960年代精心培養的大明星,林黛,樂蒂等人相繼自殺,紅顏命薄,當時是詭異的新聞。

阮玲玉是更早年的女星,自絕性命前留在身邊,四處可見的"人言可畏"四字,是社會議論與負面注意力能殺人的實証。

阮玲玉到林黛,樂蒂,到黛安娜王妃,到現今,差別是什麼?

女性的堅強與自主獨立。

從這個角度看,我祝福伊能靜,賈靜雯,也很關懷大S閃電戀的發展 。我的看法,不在好與壞,圓與缺,而是人的選擇。

人,都有一片天,批評斷言他人婚姻和戀情的人,能保証可以坦然回頭檢驗自己的情愛與配偶嗎?

這話,不是說給媒體聽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5577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否自甘被"物化"----這才是關鍵!!
2010/11/04 04:27

"郭台銘先生以大富豪之身分,娶小他二十餘歲的扮舞表演者曾馨瑩為嬌妻,願意給予正面賀祝的人,顯然多過伊,賈兩位。"-----關鍵在於曾馨瑩自食其力人的自由意志生活著!!

降為"商品"或是"商品的標誌"-----那麼,Visa就能提供服務了-----祝福是應是具有PRICELESS屬性的!!


Tomas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聊一下八卦好了
2010/11/03 23:54

從大S過去的緋聞還有他曾經表白過他對感情的態度來看!

大S一定要帥哥, 有沒有錢是其次, 小S反而對"帥"這個要求並不是很高!所以會嫁給有錢人也不是特意

選的! 就奉子成婚囉!

因為大S眼光一向很挑 你要他嫁給有錢的但是樣貌普通 40歲熟男打死她也不幹, 這點我倒是欣賞她的

直率!

汪小菲從外表來看 外表, 錢都有應該是大S好運, 那麼當然這婚姻的危險性也就更高!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0/11/03 18:58

現甚麼耀?

有115億,找個破銅爛鐵

最多半年,大陸必出吳奇隆第二



MIT = Made In Tra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大S也不想婚姻順利啦! 錢到手就好!
2010/11/03 15:39

其實大S也不想婚姻順利啦! 錢到手就好! 

中間離婚不正合她意?

男的應該也是用錢買的學歷啦! 什麼名不經賺的野雞大學!五千元美金就有了啦.....

結果應該和徐美鳳一樣!!!! 大陸男人找台灣女人、不就是現耀!!!

這些沒出息的台灣女藝人搶破頭喔!

不過這些被好多男人上過的女藝人、沒知識、沒學歷、真正書鄉門第大家子弟...誰要呀! 除了辜仲亮那個笨蛋!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10/11/03 14:54
看到了女人還是看錢挺重的啊~
尤其是前撲後繼的名女人...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想評論一下大S的婚事
2010/11/03 14:51

大S若真的和這位百億身價的花心小開結婚,我看根本不必假惺惺虛偽地說甚麼祝福之語,但可以鐵口直斷:雙方蜜月期結束之後,這將是災難的開始.....

如果已經36歲的大S是嫁給年紀較大的富豪(年齡差越大越好),婚姻的幸福機率較高,也會受到較多的祝福。理由很簡單,因為她會被疼愛疼惜,以及所嫁富豪老公之社會崇高地位使然,故古今中外成功的案例比比皆是。只是這種聯姻的缺點是必須忍受感覺較差與體力不足的老公。

如今大S卻不僅只想嫁入百億豪門,而且結婚對象還想是一位體力充沛的年青人,這種婚姻失敗的機率必然較高,尤其竟是嫁給比自己年輕甚多的男(人小她5~6歲)?不敢說失敗例子垂手可得,至少成功的例子我還未曾聽過。

總之,想擁有多金兼具體能、有青春活力,同時又有羅曼蒂克之感覺,想的真美,好像天底下的好康都是她的?得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您要說的某個面向是
2010/11/03 12:27

社會對男女感情婚姻的"不平等"期待與評價

仍然存留在"古老"的觀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總而言之
2010/11/02 18:59
要當就要當像周玉蔻那樣的女人

MIT = Made In Tra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郭台銘也是始終如一的花心大羅波啦
2010/11/02 16:21

開餐廳的會有 100多億 資產?  大概是資產負責表在邊的數字吧!? 不含右邊的數字吧!

媒體沒本事、就喜誇大!

大S是“戰利品”...哈哈!.太太太貼切了!

大S, 小S 下巴都是墊長的啦! 2人以前都是短平下巴啦!

郭台銘也是始終如一的花心大羅波啦、媒體是財富正確啦、沒人敢講啦! 因為需要郭台銘賞飯吃啦!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11-02 17:28 回覆:
哈哈,我看解救台灣的你,是有兩把刷子.

葉文南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没有好結論!
2010/11/02 15:43

“認識20天,見面4次,就訂婚。”大家怎麽想?當然,那是“他家的事”,管那麽多幹嘛。。。
大S比對方大5歳,按“kiang卡”凖婆婆的意思,是可以照顧她兒子,而且婚姻的主導權是“她說了算”。不過,以大陸的“通識”而言,富家子弟個個是“花心大蘿蔔”,這個蘿蔔絶對不會以“插一個坑爲榮”。大S又是控制欲强烈的“天秤座”,免不了想把小老公看緊、看死。一旦過了新鮮期、蜜月期,小老公會安分的待在大S身邉嗎?更何况大S年過40歳時,男生風華正茂又多金,大S能“抓”的住他嗎?他能拒絶外面“好坑”的誘惑嗎?

大S能綁的住身價一百多億的“花花公子”??唉。。。
認識很久的窮男生,見面也當不認識。見到小開幾次面,就飛身過去,好像認識一軰子。出手快、狠、凖,可是婆婆呢?一出口(訂婚没我在場不算)就先將大S一軍,汪小開的褲腰帶還栓在娘的身上啦!

我不太看好這對的組合,大S只是“汪公子”的戰利品其中之一而已!我真的看不出哪裡值得“祝福”,但現在只能祝福。我對5年後大S的處境感到“惋惜”!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11-02 17:27 回覆:

你的分析若深信為客觀,恭喜.

提出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