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忍家族蒙羞 安倍母親可能逼退 (2007.7.30)
2007/07/30 09:23:41瀏覽2962|回應0|推薦5

本參議院改選,自民黨嚴重挫敗,雖然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自己不打算辭職,但他現年七十九歲的母親安倍洋子很可能做出決定,以令家族蒙羞為由,要求他辭職下台。

安倍洋子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是日本前首相岸信介,另一位前首相佐藤榮作是她舅父。她嫁給前外相安倍晉太郎,生下三個兒子,長子取名寬信,次子就是安倍晉三,么子則過繼給岸家,姓名為岸信夫。

安倍寬信表示,母親從他們小時候,便執意將他們培養成政治家,她的口頭禪是「男人就要做政治家」。據寬信形容,安倍洋子平日不茍言笑,但關鍵時講話都有決定性的影響力。洋子在家族中地位崇高,誰都得敬重她三分。寬信無心從政,於是洋子全力栽培安倍晉三與岸信夫。為了籌措岸信夫的競選經費,她還不惜把岸信介的毫宅賣掉。

英國《泰晤士報》昨日引述消息靈通人士報導,如果這次自民黨敗得太慘,令「高貴的岸家」蒙羞,那麼安倍洋子將命令兒子辭職。去年洋子為了安倍晉三能當選自民黨總裁,不顧自己七十八歲的高齡,還親臨安倍後援會的會場,號召選民支持他。日本人都說,安倍晉三當上首相,最高興的人只怕就是洋子。

但安倍晉三任職首相十個月,聲望卻直直下降,已經令母親洋子十分尷尬。有人形容安倍晉三目前的局勢,形容成「船遲偏遇對頭風」還太簡單,應該用「颶風、海嘯當頭」來比擬才恰當。

安倍晉三在兩個多星期的競選期間行走各地,據估跑場一萬六千公里,在各黨黨魁中排名第一。他的夫人安倍昭惠也代夫出征,在各地街頭聲嘶力竭高喊:「請再相信我先生一次!」安倍昭惠形象很好,乃父是大公司「森永製果株式會社」創辦人森永太一郎;自民黨人甚至視她為最佳啦啦隊.(潘勛/綜合廿九日外電報導 ,摘自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112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