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才是抓耙子? (2007.7.5)
2007/07/05 16:06:44瀏覽4558|回應4|推薦8

 

 選戰,確實有損智商。國民黨不必選舉,就夠笨了,略過不表;這一回,連民進黨都笨了,謝長廷好好的選舉,很大可能會被一群狗急跳牆的黨人給搞翻掉。
 
 自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擇定前行政院長、總統經濟顧問小組召集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蕭萬長之後,民進黨這個聰明絕頂的黨,從總統以降,就突然間短路。陳水扁親上火線批蕭,忘了自己曾經如何捧蕭過;這個不提,民進黨人群起攻擊馬英九是「職業學生」。

 

 

 

 馬英九是不是職業學生?這個話題一點也不新,從他選市長開始,他的「歷史資料」就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炒、再炒。馬英九從不否認當年國民黨威權時代,深植他血液裡的「忠黨愛國」思想,他講得義正詞嚴,外人聽了好笑。他不但在海外波士頓通訊批台獨,他還批保釣時期的統派,而且,如今再談,他一點也不臉紅,依舊認為當年做得沒錯。連何炳棣這個大學者都被他批過。

 

 

 

 如果,這是馬英九做為職業學生的大罪狀,甚至被腦袋秀逗的民進黨人指為「抓耙仔」的依據,我的天,那曾經遭人指控為「調查局線民」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該如何是好?

 

 

 

 謝長廷和馬英九一樣,凡走過的必然留下痕跡,因為選舉,年輕時候的陳年往事,一樁一樁逃都逃不過檢驗。他曾經是調查局線民這事,從傳聞到老調查員白瑄、李承龍出面「証實」說,謝長廷擔任的是該局「廉政與公共工程諮詢委員會委員」,名目很漂亮,講穿了就是線民啦。不但出面証實,還白紙寫黑字地出了一本書《看謝長廷爪耙仔這條路》。

 

 

 

 更要命的是,民進黨裡擔任調查局線民的還不只謝長廷,白瑄還有一本書:《全民公敵調查局》,在書裡所附的照片中,就包括有謝長廷、江鵬堅、王兆釗、陳正德、蔡明憲、林瑞圖、張俊雄、李應元、沈富雄、李文忠、賴勁麟等。

 

 

 

 書中指稱,「線民」在「調查局」內部的會議中,會被稱為「本局工作同意」,與代表調查員的「本局同志」是有區別的。在那個年代,調查局的佈建多恐怖,如果老調查員所言為真,為了確切掌握民進黨重要人物的動向,甚至向其親屬或友人下手,以至於交叉監控。天知道,這些所謂的「線民」是否出於自由意志

 

 

 

 比較重要的是,謝長廷為了這事提起告訴,高等法院二審,認定白瑄等指稱謝長廷是「調查局線民」確有事實依據,沒有誹謗故意,因而改判無罪。講白話文就是司法認定謝長廷確曾為「線民」,唉,線民何意?不就是「抓耙子」嗎?

 

 

 

 不要說競逐總統大位的人,記者會上批馬的人,那一個不是有把年紀、不乏歷練者,今日政治氣候要批馬當年反台獨;未來十年後,萬一政治氣候又到一個莫名其妙的極端,如今在位的政務官或民代,是不是也要被挖出一堆黑資料?

 

 

 

 民進黨人可以說馬英九有愚忠,在他們都看清楚國民黨是威權統治的時候,馬英九還笨得相信忠黨愛國這一套!問題是,隔個十幾廿年,說不準什麼時候民進黨人也會被笑:怎麼會笨得相信忠黨愛獨這一套?

 

 

 

 政黨所為何事?「忠黨」這檔子事,從孫中山革命成功之後,就進入笑話檔案了。打從北伐清黨、剿共清黨、再到國府遷台清黨,所有黨事,都是有異音的;忠於國民黨是件笨事,忠於民進黨,又何嘗不是件笨事呢?

 

 

 

 偏偏民進黨為了打選戰,就盲目到看不清楚,不喜歡忠黨這玩意兒的中間選民,不但討厭國民黨威權,更討厭民進黨的新威權。走了一個說了就算的國民黨,還來一個說了也非算不可的民進黨,不肯聽就要被打成敵人、統派、非本土,這像話嗎?如果民進黨是和老國民黨本質如此近似,要民進黨幹嘛?誰肯撿個緊箍咒往自己頭上套呢?

 

 

 

 選舉,不是一天二天,謝長廷自北市議員選舉開始,身經百戰,從戰火中打滾過來的人;馬英九嫩一點,好歹二次首長市長也選過來了,該被翻出來的壓箱底資料,早都翻遍了,無效的「歷史資料」或調查局始終不肯承認的AB檔,拜託,就丟進歷史的灰燼裡吧。批評馬英九當年是批批統的職業學生,就像質疑謝長廷是線民一樣,毫無意義,無聊!

 

 (作者夏珍,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10704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欣賞謝長廷這種自以為聰明、耍弄人的人!(和意識形態無關)
2007/08/02 09:12

謝長廷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自問我們自己是人?是鬼?

謝長廷說一套做一套!

謝長廷剛說完一套、轉身又說另一套!

謝先生還挺會栽贓的呢!

我們好騙嘛!笨嘛!還是一種自淫、自我催眠?做了政治及公眾人物權利的利用工具?

就一張嘴胡累累!耍嘴皮大王!其實心狠手辣、奸巧的很呢?

題外話:美國人說客套話指謝很會打「太極」?不要污辱太極了吧!其實我們平常叫一個人不要打太極、多是指負面的,表示不要推拖、騙人扯淡、你說東來我說西、呼弄人了!我們可是領教謝先生的功夫太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蕭萬長激動說「我是叫他們去做事,又不是叫他們去貪汙」,這是解什麼套?!
2007/07/09 14:17
蕭萬長祭祖 盼大選勿用奧步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2007.07.09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昨天回到故鄉嘉義市祭祖。蕭萬長說,民進黨正副總統要怎麼配,那是民進黨的事,他只希望明年總統選舉,彼此打一場光明磊落、乾乾淨淨且君子之爭的選戰,不要再用選舉「奧步」、「撇步」,這樣才能讓台灣的民主價值在國際得到好名聲。

蕭萬長昨天先到保安宮參拜,隨即趕到長兄蕭壽的家,向家裡供奉的保生大帝、祖先牌位上香參拜。

蕭萬長後來到國民黨市黨部與地方民代、社團負責人舉辦座談會。蕭萬長說,高雄捷運是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的,最近民進黨將此事解讀為是幫高雄捷運弊案解套;蕭萬長激動說「我是叫他們去做事,又不是叫他們去貪汙」,這是解什麼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o-co加油
2007/07/06 12:04

題目是不錯,結論還是跳不出.......

 

換句話說,如果我殺了你全家,既然60年來你都不說話,那麼就不要再追究吧,

反正往生者又不會復活,大家要往錢看.

 

哈~~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retty Helpful Information!
2007/07/05 21:39
謝長廷早年是國民黨員...
而且夫婦一家至今都是幽浮黨怪力亂神分身無限宋七力這種貨色的忠實信徒...
在投票前更參與變造違法錄音帶誣害吳敦義...卻僥倖在兩次選前未被揭發...

連馬英九選蕭萬長(制訂政策)
都可以被謝狡辯為為其高鐵(招標&工程執行)貪污圖利違法解套...
真是扭曲、錯亂、奸巧、反智、工心計的陰暗人格...

練長跑的好歹也忠於己志、腦袋尚有清醒之處...

難怪國籍黨籍多變、甚至得了最大便宜還敢假清高賣乖批黨產的李登輝
會在冥近黨中看上他...

1996馬蕭幫李助選迎戰彭謝...
李再沒良心也不該全然倒打一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