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參院改選 奇兵拚人氣 (2007.6.26)
2007/06/26 10:58:11瀏覽1549|回應1|推薦3

日本即將於七月底(註:七月二十九日)舉行參議院大選,由於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已跌破三成,各在野黨莫不絞盡腦汁推出話題性十足的候選人參選,希望一舉攻下不滿政府的賭爛票。

祕魯前總統藤森 考慮加入戰局

由前自民黨派閥大老龜井靜香所創立的新政黨「國民新黨」,本月十八日已派人前往智利,力邀祕魯前日籍總統藤森投入參院選戰。藤森雖然表示「這項邀請是本人無上的光榮」,不過也說需要慎重考慮,預計將於下週內做出決定。

現年六十八歲的藤森在二○○○年因侵害人權、貪污等罪名遭到國會罷免而流亡日本。他二○○五年意圖取道智利返回祕魯時遭到逮捕,目前則被智利最高法院下令軟禁,等候是否引渡回祕魯受審的最後判決。

不良老師 搖身一變紅透天

現年七十歲的龜井與藤森兩人私交甚篤,龜井近日也對媒體力讚藤森擁有高超的政治手腕,甚至稱藤森為「政壇最後的武士」,由於藤森目前仍擁有日本國籍而且並未被法院判決褫奪公權,所以可以合法登記參選。若藤森點頭參選,也將創下日本首位前總統參選,以及首位參選人身在海外打選戰等紀錄。

 

自民黨近日則推出現年三十六歲,有如真人版「麻辣教師GTO」的「不良老師」義家弘介擔任比例代表候選人。義家高中時期曾因素行不良遭到退學,還和父母斷絕關係。他在著作中提及家裡弟妹都曾被他拳打腳踢,甚至還把養母推落樓梯,把父親打到送醫院。他後來奮發圖強由大學法學系畢業後,擔任北海道母校高中的老師,如今著作等身堪稱媒體寵兒,還有漫畫、連續劇以及電影描述他的一生經歷。

前議員參一腳 女同志惹注目

而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也宣布正式推舉現年三十二歲、公開本身同性戀身分的前大阪府議員尾 KANA子參選。身為日本首位公開同性戀身分的公職人員,尾 不但獲得日本同性戀者的強力支持,同時也被視為「日本社會變化的象徵」而受到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

這些被各黨視為「奇兵」的話題候選人,雖然能在短期內炒熱選情,吸引選民目光,然而也必須承受高知名度所帶來的負面效應。有人便質疑藤森的參選恐怕有損日本與祕魯以及智利之間的外交關係,同時招致日本不重視人權的惡名;而義家也因為與他半途輟學的女學生結婚而飽受爭議;至於民主黨近日也接到許多保守派民眾打電話抗議,覺得難以接受黨提名女同性戀者參選的決定。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摘自自由時報:2007-06-2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1050142

 回應文章

NEO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7/06/26 17:49
路過逛逛,加油加油~
歡迎參觀我的相簿集:我愛黑澀會美眉(Spray相機防水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