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拋假議題後卸責 消遣全民
2008/01/26 16:20:05瀏覽3412|回應4|推薦14
中國時報 2008.01.26 
拋假議題後卸責 消遣全民
何榮幸/新聞分析

 不要被騙了 ▲反公投入聯行動聯盟25日在中選會前以行動劇抗議民進黨把公投當成選戰工具,呼籲民眾以拒領公投票來行使公民權。(黃國書攝)
兩大黨上演「選前密室協商」荒唐戲碼。不論是否當面嗆扁,吳伯雄的政治智慧實在大有問題;謝長廷把CEO組閣破局的責任推給國民黨,也根本是自欺欺人。這種虛情假意的朝野過招,簡直比八點檔連續劇更加乏善可陳。

     其實,無論從那一個角度來看,謝長廷拋出的「選前朝野協商CEO組閣」,都是沒有實現可能的「假議題」。一來實在想不出有那個優秀CEO會願意「犧牲小我」,只當三個多月看守內閣閣揆;二來國民黨自認總統大選勝券在握,沒必要隨民進黨起舞;三來看守內閣不宜進行重大施政,如此大動作違反民主常態。

     為了取得選戰議題主導權,扁謝兩人努力把假議題演得很逼真,甚至還臨時加映「張內閣提前總辭」戲碼,破釜沉舟、全力一搏的決心可以理解。令人費解的是,國民黨拒絕協商的態度已經非常清楚,吳伯雄有必要把同樣的話在扁面前像錄音帶一樣再說一遍?馬英九強調事前不知情,又透露出那些國民黨內部權力較勁的微妙訊息?

     朝野領袖會談並不是壞事,如果自認心中坦蕩,針對CEO組閣、公投案解套、中選會改組,扁吳兩人為何不能公開會談?扁吳若真有「和解共生」的誠意,公開會談不是更能達到選前穩定政局的效果,為何偏偏用密會方式啟人疑竇?這種事後各說各話、各界疑慮叢生的密會,到底對國計民生有什麼好處?

     當年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密會李登輝總統,雖然成功爭取到政黨補助款制度,為向來經費短缺的民進黨解決燃眉之急,但卻付出「選前夜奔敵營」的黨內紛擾慘痛代價。

     如今尚不知吳伯雄密會陳水扁所為何來,藍營立委已強烈抨擊「浮士德與魔鬼交易」,對於馬英九選情勢必造成傷害,這種衝擊已不是指責外界「見縫插針」就能輕輕帶過。

     至於頻頻出招、大做「無本生意」的謝長廷,則無疑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如果扁謝請得動優秀CEO此時組閣,那是扁謝的本事,拒絕協商的國民黨也只有暗地跳腳的份;但若扁謝根本請不動優秀CEO,卻在扁吳密會後來個落井下石,把一切責任都推給國民黨,這種「自導自演」不但是把國民黨當傻子,也是把全國人民當白痴。

     一言以蔽之,朝野領袖若真心想要穩定政局,那就應該開大門走大路,來場誠懇消弭社會緊張情勢的公開會談,至少做到選前不要升高藍綠對立,這才是朝野領袖選前可以帶給台灣社會的重要貢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15700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謝是期貨高手
2008/01/30 09:45
把政治當期或玩,老謝真是箇中高手!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中肯的內容~
2008/01/27 12:35

來跟你打氣了,祝你天天開心。

有空也要去我那兒走走啊!!



Odyssey200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提高陳水扁的地位
2008/01/26 20:01

陳水扁是馬英九的最佳助選員。 

所以,和阿扁見面,拉抬阿扁的身價,讓阿扁聲音大一點,選戰才有得打。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圓其說
2008/01/26 19:36
並沒有被消遣到  並不期待   只是看怎麼自圓其說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