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如此的遊興
2009/03/20 17:35:10瀏覽323|回應0|推薦5

  我喜歡如此的遊興!



  騎著機(腳踏)車,悠遊於郊外鄉間山林小徑中,任微風吹拂著臉頰,心情恣意於稻香、花豔、虫鳥鳴、樹葉音聲中,沒有時間催促,也沒有目的地方向,更不需要知道是否身緣此山中。



  在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有一個非常鮮明的記憶;父親在工作閒暇之餘,會騎著腳踏車乘載著我;在方向把手與座墊之間,增加一個座位,我就坐在那個位置上;可以觀看前方景緻,並可以享受涼風吹拂,尤其是在下午傍晚的時候,縟暑尚未全消之際,父親用腳踏車載乘著我,享受微涼的夕陽晚風吹拂在臉上,好涼爽喔!不用猛搖晃扇子,更不必開電風扇浪費電了。



  一邊享受著徐風,一邊聽著父親在耳邊訴說著鄉土軼事、典故,把好些的人與事物之間的道理,侃侃而談;所以有一段期間,我也非常地喜歡聽電台裡的”講古”,曾經迷聽到三月不知肉滋味,面目可憎的地步。



  年紀增長後,興趣依然如故,有了機車,閒逛的範圍也越來越大,跨縣市的漫遊,閱歷也跟著豐富許多。擬是山前疑無路,柳暗花明又ㄧ村;一個大驚喜,一個大發現,都會讓人欣奮好ㄧ陣子,接下來的假日非得再去看看,所謂的”又ㄧ村”,那種被發現的喜悅。



  時光荏苒,20年前的山林景緻,變的更加的不一樣,由原來的爛泥巴小路,慢慢地再由石子路變成水泥路,變成柏油路面;由原來的萬徑人踪滅,演變成”鐵馬”聖地。



  山林中有了車馬喧,那份悠閒的感覺,變的有些走味,還來不及反應時,後面的喇叭聲已經在催促了。



  想要找尋以前那種悠閒的步調,必須要更深入山林裡才能再找著。



  我的興致不變,我的嗜好依然還在;就在今夜,我要思索著,該如何找著以前的那份悠閒,與那份稚子之心。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276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