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快樂來源01
2009/03/19 13:19:09瀏覽439|回應0|推薦4



  經濟不景氣所造成的社會不安、徬徨,比比皆是,我也深受這次不景氣的大環境,工作腰斬再腰斬,收入也被腰斬了。所以,晚一點進工廠早下班,快要成為一種常態了。

  我的心態與看法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曉得他人會是如何看待這個現象呢?

  能提早下班,早一點回到家裡,也表示在家的時間增加許多,與家人的互動也相對增加了。

  回家準備(吃)晚餐,成為和家人相處的一大契機,這也是我的快樂來源之ㄧ;回到家裡利用30-40分鐘,搞定一份三菜ㄧ湯,有魚(肉)、熱湯及快炒的青菜,讓全家人一起大塊剁飴一番;如果能再把菜吃光光,又會是一個心裡滿滿的成就感。

  雖然經濟持續性地不景氣,但是和家人相聚的Feelling,可不能有不景氣的情形,反而,應該有更多的鼓勵與支持來一起面對這波寒冬。

  這份快樂是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努力的,也是幫助自己快樂,也是給自己家人快樂。

  在此呼應Blog前一篇黑幼先生的文章──我有幫別人更快樂嗎。


                                                              背景音樂:班德瑞/琉璃湖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276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