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彈的迷思
2010/10/10 17:20:27瀏覽1208|回應1|推薦26

        沈珮君小姐在聯合報民意論壇發表「我們子孫的政治必然率」一文,讀後亦有些許拙思愚見想隨筆閒話幾句,畢竟,我生於斯又長於斯,我的代代子孫當更成於斯而終於斯,這個議題,息息相關的豈只千萬島國居民,中國大陸十幾億人口呼濁吸清的順暢與否,甚至全球國際的安寧危殆,莫不動靜連身,彼此相關的難以分割。 

        那個城郭牆垣的封閉時代已經過去,無國界的地球村概念更成為新世紀的重要體認,強國霸權只是蠻力的低俗表現,任意藐視萬物平等的最終顯相,將只是斷骨切肉的血腥,與毫無生趣的殘破消逝,泱泱乎之大國崛起,數千年之文化文明,更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地,國將不國而民亦不民的讓人不敢想像。 

        臺灣近三十年的政治生態,處處展現悲蒼的生死情結,從早期的反共抗俄到莊敬自強,從生聚教訓到息兵止戈,從出口導向到消費強國,二千三百萬的島國居民,莫不表現優異的分段完成,莫不扶老攜幼的戮力創造,這塊土地,流動著民族的血汗,灌溉著百姓的殷盼,孕育著子孫的未來。 

        國家一詞,這裡當已根深蒂固,建國百年的大器仍然亮眼。國民之間,多族融合難分內外,非我族類的口號只會自取其辱。分批渡海的列祖列宗,在不同時間留下不同成果,披荆斬棘的先聖前賢,已成歷史腳印卻在國境隨處可見。 

        在這個國度,好山好水之所以可以裝訂成冊,好言好語之所以可以互為表裡,就因為我們原就獨立自主,就因為我們根本自立自強,臺灣是個地名,她的國名是「中華民國」,有自己的三軍部隊,有完整的行政權力,有不容侵犯的疆界,有總統,有民主,有生活,有生存,有一切國之所需,有全部國之形貌,這些都是無可爭議的事實,是永遠不能否認的真相。 

        李登輝執政,十手所指,是對岸如何部署「飛彈」,十目所視,是中共如何運用「飛彈」,那段期間,執政黨魁提醒「飛彈」,云云百姓談「飛彈」,工商企業衡量「飛彈」,黨政要員開口閉口「飛彈」。 

        陳水扁掌權,報紙寫「飛彈」,電臺說「飛彈」,電視演「飛彈」,從心理層面看,大陸製的那些大大小小的「飛彈」,在那個滿是「飛彈」語言的當下,彷彿「飛彈」已經亂飛四射的貫穿家園,轟隆爆裂的炸毀全國。 

        經過幾年的醞釀,島內「臺獨」聲浪火速延燒,大剌剌的獨台主張已成為街頭巷議的公共議題,聰明的政治人物善用了最簡單的制約原理,順理成章的把「臺獨」與「飛彈」悄悄聯線,讓民眾習慣「臺獨」等於「飛彈」,讓「飛彈」變成「臺獨」的瘟神,好像只要拼命喊「飛彈」,往「臺獨」靠攏的人數就會直線成長,只要盡心罵「飛彈」,政客選票就能穩當上升,人民生活可以有保障,世界的關注也會衝進來。 

        兩岸領導人都在用「飛彈」,這邊想著「飛彈」可以整合民心民意,那邊想著「飛彈」可以恫嚇宣示,那些放在不知道那裡的「飛彈」,皆已脫胎換骨的變成「宣傳彈」,一天一枚,越海而來,一次一爆,大家獲利。  

        那些宣傳彈,中共用來宣示武力,向世界發聲並證明反獨的決心。臺灣政客用來恐嚇自己人民,向世界披露並證明反統的意志,於是,大中華地區的兩個不同政權,共同使用「飛彈」來穩固政體,來表彰國力與主權,這邊告知不要急統只是慢慢傾中,那邊明示不可臺獨否則不惜用彈,「飛彈」的實際效能,到此算是大功告成,「飛彈」就此活化,堂堂放入談判卷宗,在兩國的國史上,洋洋灑灑寫上好幾頁,裡面有,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胡錦濤與溫家寶。 

        老子第六十六章「江海之所以能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第六十七章也提及「天下皆謂我道大,似不肖。夫唯大,故似不肖。」這些說的都是自謙而後人謙之,自醒而後人醒之,一國之君要有君像君儀,無論國大或國小,百姓才是國之礎石,才是國之重器,才是國之至寶。  

        政治只是短暫的曾經,權力當是虛幻的過往,數十年後,兩岸人們細數那些過往與曾經,功過良否自有論斷,成敗是非也有評價,只是,那些「飛彈」是否還虎視眈眈彼此嗆聲?是否還六親不認的上天入地?是否還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44871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不要拿那〔國民黨以戰爭恫嚇台灣人民〕的小問題來煩我們,因為已經不干咱們的事兒了~~~
2010/10/13 01:36

http://www.cntv.cn/

http://www.cntv.cn/index.shtml


所以不要拿那〔國民黨以戰爭恫嚇台灣人民〕的小問題來煩我們,

因為已經不干咱們的事兒了~~~
-----------------------------


隨便你~~~
因為:


兩岸評選2010台灣大事,最重要的是「我易幟了」 ~~~~~

現今〔台灣〕最重要的{{輿情}}是「我易幟了」 ~~~~~

現今〔台灣〕最好笑的{{國情}}是「我易幟了」 ~~~~~

現今〔台灣〕<<易幟>>顯然已經{{蔚為風潮}}~~~

孫仔兵法沒教的  就稱作一線之間的跨越~~~

呵呵呵~~~~


原來<<最最高明>>的〔兩岸之間的政治幾何學〕
就稱作〔〔一線之間的跨越〕〕,

這是因為<<大家都明白了>>:

  我歸{大}的那一國,不要算我人頭了~~呵呵呵~~~


百年大事〔最大的一件事〕是:我易幟了~~~~~~
------------------------


不用靠你來談兩岸和平協議,

因為兩岸原本就很和平,

因為大家都易幟了~~

被這些台灣政客記者煩死了,

幹麻為馬英九的政權保衛戰在那裏傷腦筋,

真的很煩ㄋㄟ~~~

〔在 台灣 的民眾〕<<宣布>>:

  我歸{大}的那一國,
  不要算我人頭了~~呵呵呵~~~

所以不要拿那〔國民黨以戰爭恫嚇台灣人民〕的小問題來煩我們,
因為已經不干咱們的事兒了~~~

呵呵呵~~~


中國<<撤銀彈>>才有{價值}啦~~~

{{飛彈防禦}}只是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
 Great China <履行>「一個中國」的〔防禦義務〕而已呀~~~
--------------------------------


原來〔台灣當局〕早在〔 1992 年〕就自己承認〔一個中國〕了,
你們還在{{演}}啥{{演}}的呢~~~


重點是: 


原來根據〔台灣當局〕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81)陸法字第五二七二號函 之〔規定〕,


〔台灣當局 陸委會〕承認「一個中國」之原則,
「一個中國」當然就是指我〔大中國 Great China〕了~~~


因為〔台灣當局〕不准〔台灣的奧運代表團〕也冠上〔中國〕的〔稱號〕,
所以「一個中國」當然就是指我〔大中國 Great China〕了~~~


{{飛彈防禦}}只是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
 Great China <履行>「一個中國」的〔防禦義務〕而已呀~~~ 

 哇哈哈~~~

什麼{{互不否認}}??
原來〔台灣當局〕不准〔台灣奧運代表團〕也冠上〔中國〕的〔稱號〕,
已經達成在〔台灣當局〕之「一個中國」的原則下,
<<自我否認>>的情形了,
所以「一個中國」當然指的就是我〔大中國 Great China〕了~~~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