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快速、方便又有效的健康法 – 能量運用的突破
2010/05/15 23:49:05瀏覽1244|回應0|推薦20

攝影  劉淑慧                      幸運草

作者:中華心靈原力氣功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仕元

在機緣下,我與氣功結下了不解之緣。

話說從前,退伍上班後,同事、朋友常問我:「為何喝那麼多的咖啡呀!」,「我酗咖啡呀!」我笑笑的說,只有少數幾個至親好友才知道我為何喝那麼多的咖啡(請見:胃不好讓我一身病,醫不好讓我終生怨,也許有頭痛的朋友應該能夠瞭解,咖啡有舒緩頭痛的效用,但這種止痛的方法就跟吃「止痛藥」有些類似的反應,就是身體會產生抗藥性或成癮,所以我從一天一杯(馬克杯),到一天五杯的量,才能讓痛了十幾年的頭獲得舒緩。

該來的擋不住。

好友堅持要我跟她去見一位氣功大師,打心裡我就不相信氣功,我已拒絕過了兩次,這位好友不但沒有退卻,還把話越講越硬,她說:「就當是跟她吃個晚飯,認識個朋友,也許有機會讓我頭痛好些,如果不去朋友就作到今天了。」鐵齒的我也不得不跟她去了。

你說奇怪不奇怪,我這十四年的頭痛,不是被西醫或是中醫給治好的,竟然是被我視為最不入流的「氣功」醫好的。在如此震撼的感受下,我開始跟著這位大師習練氣功了。之後,在因緣際會下,我也陸續拜入其他前輩門下,有道教、佛教(顯、密)以及隱世修行者,每個老師都有獨特不同法門,都讓我見視到「能量」運用的奧妙,讓我不禁更是全心的投入學習。

因為全身都是病的我,對「氣」的反應特別敏銳,所以我比其他同修師兄弟更專注於「氣」行經人體時的反應與感受,正因如此,卻也讓我更在意求助的人的反應,我要如何「對症」,所以我又去學針灸、按摩、整脊、整骨...等傳統的療法;我要如何減少調理過程時的「痛」,所以我又去學催眠、NLP以及其他各種心理學。

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夠獲得「能量」的協助,一開始運用可隨手把玩的「小木雕」,各式各樣的造型好不可愛,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就放在辦公桌旁的小櫃子上,每天就更著我練功、吸收能量,大概一、二個月就能練出一批二十幾個,陸續的練成了十幾批的「小木雕」,分送給周遭的親朋好友,雖然都有做使用效果回報,同時也不斷的作檢討與改善,卻也突破不了使用上的障礙;一是每二、三個月要送回來充電,所有的人都說這太麻煩了;二是對於嚴重的生理狀況,大概只能用個二、三次就沒電了,這也不太耐用。

這種我認為簡單、快速、方便又有效的助人方法,基於這兩點因素,只好改弦易轍,另謀他法了。就此我停止對「小木雕」的研究與改良了。

研究另一種新形態快速、簡單、方便又有效的助人方法,在我腦海裡一刻沒停過,但苦思卻也不得其法。

一天,約了幾個朋友喝下午茶,其中一人帶著滿臉愉快,按捺不住興奮的情緒,她從包包裡一張一張的拿出她剛買的音樂CD,大聲的講:「很棒的能量音樂耶!」

我全身像是觸電一般,心想:「怎麼這各方法沒想過呢?」,隨手拿了一片看著,朋友還在滔滔不絕的說著,我厚顏的打斷了她的話,並說:「能否借我一張,讓我帶回家聽聽!」,朋友笑著說:「好呀!反正一套十二張,你記得要還我喔。」

就此開始瘋狂的蒐購「能量音樂」CD,不論是台灣、美國、日本、歐洲的,我們帶回家試聽、研究,希望從中能看出個端倪來。

可是,事與願違,在不斷的實驗下,每次都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

在一次拜訪朋友的行程中,不期而遇的碰到了幾位喜愛音樂的朋友,而且還是懂得音樂療法的人,我當然不會放過這等好機會,立刻就開始挖寶了。這幾位貴人不但跟我講解了音樂療法的原理,還跟我講到接歌時旋律應如何銜接...等,最後還語重心長的講到:「音樂療法意義雖好,但還是有他的盲點存在,.......

當晚練功時,「人體是宇宙的縮影,人是宇宙的精靈」這句話卻重複的出現在我的腦海、眼前,收功後,這句話我知到呀!但隱含著什麼意義呢?左右思量,一時之間卻也消化不了這個訊息,只好先銘記在心,等到哪天有靈感時再說吧!

有時,有些事是不得急、急不得的。

在跟幾個協會理、監事談過上述過程後,大家興致勃勃的組成了一個心靈原力能量運用小組,開始進行集體研究、創作。

俗話說「三個臭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這種簡單、快速、方便又有效的助人方法,在歷經了十餘年的時間終於研發成功。

心靈原力所研發的「能量音樂」順利的整合了音樂的旋律(音樂療法)與大自然能的量運用(能量療法)兩者的優點,從自然諧和的音律著手,再透過大自然的能量運用,將小宇宙的和諧音樂,和大宇宙產生共振、共鳴,並刺激人體達成自然諧和的平衡狀態。

這種獨特的共振效果,就是從「人體是宇宙的縮影,人是宇宙的精靈」這個理論為出發點,更具體的說法就是運用了道家「天人合一」、「天人對應」的宇宙整體觀。此一新型態的能量音樂不是頻率儀(低週波或其他週波)的運用,而是依照宇宙能量自然諧和律制作,這種經過轉化的大自然能量,其運作方式與人體氣血的運行是一致的,具有自然調整身體機制的功能,讓您的健康達到最佳狀態。同時也能運用在身心放鬆方面、潛能開發方面、靜坐冥想方面或其他各種不同的運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403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