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劇】關於欣賞台灣戲劇表演家---我是你爸爸,以及之後
2008/01/26 10:01:45瀏覽582|回應2|推薦13

說淡了,卻細見生命的哲理;說深了,卻又蘊藏了生活中的幽默。時淡時深,這就是一家人的關係。....-------《李家同教授》

昨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去看了台灣戲劇表演家的我是你爸爸加演場。

這的確是齣非常震撼人心的話劇,不論是燈光、音效、道具都搭配得恰到好處,更不用提演員的表現了-----每個都是一級棒!!

故事主要是敘述主角冬鼓原本是個常和媽媽起爭執的叛逆小子,但在他某次負氣離開家門之後,回來竟然就變了一個人似的,成為了一個把家放在生命第一位的「家庭主夫」。後來,冬鼓在49歲時不幸因車禍過世,妻子阿雲為了不讓年老的媽媽受到太大的打擊,決定將冬鼓去世的消息隱瞞起來。沒想到,就在頭七的那天晚上,「冬鼓回來了!」.......。

最精采的梗我當然不講出來啦!(這真的不是鬼故事!)真的是要看他們現場演才會有那種感動到震撼到起雞皮疙瘩的感覺。不過這場也是最後的加演場了....以後就沒有了呢.....。沒看到的朋友真的很可惜,不過聽說有出DVD,大家也可以去買回來看,以行動支持來自高雄,堅持只找高雄人演高雄戲,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知道高雄的劇團----台灣戲劇表演家!

看完戲之後,赫然發現已經10點20了,10點10分火車早已出發,我們必須趕搭最後一班11點05分的火車。一路上手機裡媽媽罵個不停,我更是煩到不行。那時我直接就很不耐的嚷回去,「戲又不是我演的我哪知道會拖那麼脕啊!?公車又不是我開的我哪知道他開那麼慢啊!?(那班52號真的慢到爆炸,沒什麼人也可以開那麼慢真是服了他了.....冏)」手機裡又要吼過來,「阿看你搭不到末班車看你怎麼辦啦!」那時我真的對於父母老是要把我保護到不行的心態生氣了,今天重點在我有搭上火車耶!我有搭到耶!明明就沒事了還硬要在那裡訓得一副我沒搭上車的樣子!一直講如果如果萬一萬一,問題是現在沒有萬一啦沒有如果啦!一路忍忍忍一路罵罵罵,有時我真的搞不懂大人到底在想什麼。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今天就算是我真的沒搭上末班車,你們除了罵之外還能怎樣?還不是要我自己想辦法!?我總是會長大,你們一句「以後都不要出去了!」根本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我總不可能一輩子被你們關在家裡吧?人生中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我自己去面對,你們除了罵難道沒有更好的表示方式嗎?我就笨到不知道「罵你是擔心你是為你好」嗎?我當然知道!問題是當我已經在想辦法的時候你們沒必要再嚷得我頭更痛啊!看完一齣關於家人關係的戲之後,我想跟你們分享感動,可你們除了一直罵一直吼那句「以後都不要出去了!」之外什麼也不願聽.....。一時之間我覺得好諷刺。喂是諷刺啊....是很深很痛的諷刺啊....------家人因為一齣告訴我們要珍惜家人的好戲吵架。我努力地解釋這齣戲是很值得的,況且表演開始之後是不能提早離場的,只換來更大的吼叫「哪有不能中途離開的啊藝術又怎樣啦!?」

............................

有時「家人」,真的是個矛盾到讓我抓狂的東西。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452100&aid=1569159

 回應文章

蘋果麥考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7 13:43

家人就是醬..

拋不下的甜蜜負荷

有時我媽也很嚕..

我總是跟她說..

反正我會把事情處理好

在那瞎操心根本於事無補

但,她還是依然固我

很煩是沒錯..但習慣就好了

@@(..好像一點建設性都沒有的一段話..)

看海人→西瓜(t452100) 於 2008-01-28 17:10 回覆:

我想就像我媽說的,「等以後你也當媽了你就知道了。」

或許立場不一樣,就算明明知道要互相體諒,也還是會慣性地照自己想的去做

這是不管是哪方都需要學習一輩子的課題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ove
2008/01/26 15:03
因為家人是最愛你與關心你的。
看海人→西瓜(t452100) 於 2008-01-28 17:07 回覆:

我也知道自己這樣生氣是不對的.....

不過家人好像很容易就會互相傷害.....即使心裡不是這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