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專業的領域。羨慕。自卑~
2016/07/22 14:38:25瀏覽200|回應0|推薦0

~對專業的領域。羨慕。自卑~

最近的體會到的感觸。不去評論誰。因為不重要。

只是看到事件讓我有感而發(主角非我)。但有所體會。

我不善於文字說。所以說自己的心情經歷。

寫這篇是我文章裡。寫最多的一篇。。。因為感觸太深太多了。

 

標題為何是(羨慕。自卑)。這標題是由專業看來的。(但我不是專業)。

而是從旁體會來的。

不論是否為(靈性說)或(物質現實面說)。都一樣。

之前自己有寫過一篇文章~

(就是情緒。怎麼看待)

http://blog.udn.com/syuling/65667547

我的感覺有點像這種FU

 

說到這。(羨慕。自卑)。還有專業。

專業。從小到出社會時。其實我好像不知道甚麼叫專業。

直到母親病倒下。到家變到母親辭世。到種種變化給的自己棒頭喝的轉變。

清醒。才略懂。

在母親倒下辭世前。她讓我看到一些我從小未曾看到的問題。

只是茫茫然的過程路上。在我為人妻母後。知道暫時已經沒有自己的路。

至今為止。突然覺得專業離我有點遙遠。或許是(家庭主婦久)了因素吧。

在母親病變植物人2年辭世前。我便決定要走修行的路線。也知道這是一條艱難的路。

因為方向。。。(但不是沉浸在失去母親的感觸裡。)

 

再此已經過了幾年了(因生寶貝們)度過。知道自己要修身養性。。。

但方向卻是有大大問號的???

茫然中。到湧蓮寺去請示觀世音菩薩。給予有指引老師到略懂前因後果。恍然大悟。

當下理解更是天方夜譚。但因方向和自己又疑惑(算沒自信吧)。所以又去請示觀世音菩薩。

祂讓我搜尋到湛宇天夜的小湛。這一路的功課。經驗。自省。理解。等等分享經驗。

真的才讓我恍然大悟(這些所有前因後果的一切)。

其實茫然有縮小了。茫然的因素是現實面。我能做甚麼。因為家庭主婦太久了。脫節社會了。

 

現實面。我是家庭主婦。是特殊兒的媽咪。但回到職場我卻不知道我能做甚麼。

因為經濟壓力因素。我無法再繼續迷網下去。因身體體力無法太勞累。

應該說有些有經驗。但非本科執照沒有。又有顧家庭小孩限制。

真的希望能協助到家庭經濟。不讓老公一個人承擔家庭經濟。但真的是有限。

 

**所以。。。((對於工作期望~~

(週一到週四。時間8.30-3.30。可以計時薪)。))

當然希望是新北市蘆洲區空大附近的。因目前沒有交通工具。加上接小孩。

(順便在這提出)。但我知道可遇不渴求。

心中期望大概就是幫(觀世音菩薩)做事吧。。。如果可以的話。。。**

 

 

說到這。標題(羨慕。自卑)。因素就是專業領域。其實沒有特別項目強。

只有一直在學校保健室志工。也在最早之前曾經上過看護的課程。只是沒有考上執照。

若要再考。時間和金錢是個問題和壓力。(以現代社會模式)。

若要說真正有的東西。大概只有看護吧。因母親。因有特殊小孩。因有保健室志工的經驗。

但我不是本科系的。這所有種種。讓我看到專業的人。

就是標題(羨慕。自卑)所指的就是經驗不足。以至於我在現實面。不知道該如何走方向。

 

這些話。其實都是長久以來的疑惑自信。也是內心的話。不是怕人知道。

而是看到湛宇天夜的小湛。她所分享的故事。經驗。課題。。雖然是她的部落文章。。。

但彷彿就像自己走過一遍。讓我理解了一些問題。這些問題就是面對自己的內心深處。

我(羨慕)和她一樣擁有累積專業的人。以及她擁有的專業領域。和累積的經驗談。

也非常清楚這是她的經驗累積分享。。。讓我看到自己真實問題。。。

只要提醒自己也許將來也會遇到這種的考驗時。面對的方式。

因腦袋瓜。不斷思考著個連帶的感受。讓我要寫出來。不然腦袋瓜很煩。很轟炸的想。

 

一直以來。或許因我的經驗。過程非常極端考驗。

更是(趕鴨子上架。不得不獨自去面對的狀況)。

讓我習慣敢面對。正面。挑戰的心態。來看待所有正負面的問題。

也不斷跟自己內心溝通可行。不可行。

所以這篇大概是我內心深處寫最多最多的感觸吧。。。

寫到這是昨晚。又讓我難入睡的一直轉這些話。

因為我跟腦袋淺意識說(別讓我一直想這些。想也沒用)。

或許這就是自己內在負面恐懼來影響我的心念。便默念地藏王菩薩才慢慢睡著。

我並不怕負面恐懼來搗蛋。或許就是如此還做了一些夢。

也或許這就是面對自己。(笑)。

 

所以現在的我都會處在((冷靜。平常心))看待所有一切。

那種感受是不同的。就是釋放啦。。。

可能會有重複到的話。只是太讓我體會深刻的感受。寫了這篇文章。。。

所以感恩你們閱讀囉。

 

感恩閱讀的朋友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uling&aid=672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