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負擔~
2016/05/24 09:37:28瀏覽119|回應0|推薦2

~生活負擔~

自從當媽以後。知道沒有輕鬆過~

當媽後都是自己帶小孩。整整光陰過了10年初多了!

現在3隻小鬼漸漸大了。讓媽我能漸漸放手了。

尤其是老大姐姐。這小小幫手。幫忙很多家事。

漸漸老二哥哥。時好時壞。還得觀察看~

有老大姐姐的協助。

讓媽咪我的身體負擔多少輕鬆點~

只是生活負擔。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減輕~

當然我會依照心靈給我的感觸。去看待我的問題~

 

常跟小鬼們說。你們升到18歲後。你們便要自力更生了!

爸媽不會再幫你們了。你們自己就要互相依賴靠自己了!

因爸媽有自己的事。路。功課要做要走。

姐姐獨立懂事。可以提前在升高職專後。

2兄弟就看他們的造化。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會不會太快了。

我只想說(當父母親的。不可能一輩子都陪伴在小孩身邊)~

該放手就放手。別讓小孩。承擔不起自己的人生~

當父母的也不可能永遠承擔小孩的人生~

這是每個人該有的人生課題。不該剝奪他人人生課題面對~

我不是媽寶。也不讓小孩當媽寶。自己的路本來就要自己走~

當然這種心態。接受與否在個人。

這是一輩子小孩自己要學習闖蕩走的路。

父母親不會也不可能幫你們走一輩子~

所以給小孩闖蕩。就是生活承擔學習~

別讓他她們變成(扶不起的少爺。小姐)~

而是(勇往直前做的先生。小姐)。

而學習獨立勇往直前。則是他們自己該走的路~

加油!感恩~

 

課題或許還有一段時間。但就是做好生活承擔的準備~

就是面對因果的生活承擔~課題來臨就不會有畏懼~

感受多~

每個人的人生課題。都還是要自己做。面對。思考。

沒有誰能幫你。代替。去做到任何事情和決定。

這些生活承受都必須是自己親身去理解體驗的。

沒有誰能替代誰。不論是夫妻。子女。兄弟姐妹。都一樣~

所以該適當放手。就該放手~

放不了手~累的痛的。就是自己~

怨不得天地人~就得去承受那些因因果果的輪流~

人拋不開因果循環的真意。只有面對因果承受生活的步調。

才能夠(開因花。得結果)。這些都是從日常生活而來的~

若能拋開因果循環。就能不承受這因果定律輪流~

這就看當下每個人看法。與感受了~

 

感恩閱讀的朋友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uling&aid=5842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