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報告:《赤壁 ─ 決戰天下》
2009/03/18 17:37:15瀏覽1895|回應1|推薦23

  

  那一年,曹操以為可以一統天下,於是親率八十萬大軍揮兵南下,只可惜雄心霸圖如夢獸,轉眼間泥足深陷於赤壁,還不到黎明破曉,便全部都支離破碎了。

  那一夜,江東百姓都看見赤壁火光衝天。曹操夢碎,換得周瑜名留千古。天下,自此三分,開啟了三國鼎立的時代。然而,就
為了一個人的欲望,千千萬萬人卻死去了。

  電影裡小喬為曹操沏茶,茶水滿溢出來。曹操喊道:「滿了、滿了。」小喬說:「丞相就像這杯茶水,一直都太滿了,不過沒關係,有人會幫你倒空的!」

  就為了活幾個千古風流人物,無數的人死去、活來。為此,赤壁大戰的贏家周瑜用沉痛的語氣背過身對曹操低語:「我們都輸了。」

  在黎明的天光中,曹操披頭散髮,他茫然目送著周瑜牽著愛妻小喬的手離開。啊!事到如今,周瑜還是喜歡彈琴,而小喬的願望,是古往今來全天下百姓最普通的願望。

  小喬的願望是「平安」。然而,一場赤壁大戰,讓曹操的欲望落空了;(丞相,有人會幫你倒空的!)而小喬的願望也被擾亂了。(周瑜問:你們…都平安嗎?)


  自盡吧,月光。你自己挖的黑洞,你自己跳! 

PS. 上集最搞笑的台詞莫過於「史上最帥諸葛亮」金城武的那一句:「略懂。」下集則是眾將在曹營對著曹操怒吼的那一句:「你過時了!」讓我先是愕然,之後忍不住笑了許久。

文/楊璇戀 98.01.3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lvia196302&aid=2757787

 回應文章

楊璇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赤壁》的理由
2009/04/05 16:12
我是為了志玲姐姐才去看《赤壁》的。

我身邊的親朋好友也都是為了這個原因而去看電影。

所以我現在,非常非常的期待:《刺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