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戲報告:《 Pet Society 》
2009/11/07 22:15:13瀏覽2108|回應4|推薦80

 → Amelie 釣到一枚銀燈籠?(註:銀燈籠是海膽殼,英文名稱:sea urchin shell


  

  關於我的 Amelie,這是我最近經由好友 Christy 與 Amber 介紹開始在 facebook 上面玩起來的一個小遊戲: Pet Society 》。在我看來,這個遊戲根本就是線上版的紙娃娃和扮家家酒嘛。一開始先幫娃娃設計身體顏色和臉部五官,再來幫她買衣服、鞋子、裝飾物,接著就可以拜訪朋友、逛街、釣魚、賽跑、種樹、購物,以及玩遊戲(跳繩、飛盤和球)。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釣魚,每隻魚價值四塊金幣,但我通常都捨不得把魚賣掉,我甚至花五百塊金幣買小魚缸把魚裝起來,讓牠們在 Amelie 的客廳裡游來游去。我也喜歡賽跑,但在這個遊戲裡的賽跑是屬於有柵欄得跳躍過的障礙賽,你得在柵欄前面按一下娃娃好讓她跳起來,否則她就會摔得很慘。因為我的運動神經不太靈活,這也反應在我的手腕以及 Amelie 的跳躍能力上,所以 Amelie 經常被我陷害以至摔得慘不忍睹,而現實生活中的我正如同 Amelie 一樣:我是連正經走路都會自己左腳拌右腳,然後再一臉無辜地慘叫著摔倒。

  我從上星期五晚上才開始接觸這個遊戲。啊!許若妍不要唸我啦,因為上星期我生病到醫院吊了一回點滴,或許是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服藥之後的我一直都沒有精神唸書,雖然請假在家調養身體卻變成整天不是做菜、睡覺,就是聽著廣播或是古典樂。(最近剛好又買了新的CD:貝多芬 VS 舒曼。)我倒是把從前看電視連續劇的習慣給暫時停掉了,只因為目前沒有我喜歡的韓劇或偶像劇,所以電視機就變成了我的靜態擺飾物。我因此玩起 Christy 介紹的線上遊戲,這個遊戲很像我童年時最愛玩的紙娃娃,所以我一整個玩得很入迷。後來我又介紹給二堂妹小咪,沒想到最後最著迷的人居然會是小學五年級的小堂妹家溱!不過仔細
想想也對,這本來就是適合小學女生玩的線上遊戲。總之,這個遊戲非常的可愛。

  我小時候很喜歡玩紙娃娃,可是把拔、馬麻不給我零用錢買。小學一年級時,我和住在家對面同年紀的鄰居兼同班同學決定自己自力救濟。她擅長畫素描,我對色彩和花樣比較敏感,所以我們兩人決定合作自己製作紙娃娃。由她負責繪畫,而我在一旁邊出主意邊為已畫好的娃娃與衣物著色,最後我們再一起用剪刀裁剪把我們自製的紙娃娃給生出來。每件衣服的肩膀部位我們固定多剪兩個凸出的小紙條,以便幫娃娃換裝時方便將衣服按壓扣住娃娃的肩膀藉以固定。如此這般,我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六年級的紙娃娃,七年級的芭比娃娃,八年級的 Pet Society 啊!我不知道五年級的女生玩什麼耶。四年級的女生好像是玩沙包?我馬痲是三年級的尾巴,她說小時候都玩拋沙包。那時的沙包裡面不知道裝啥?我和妹妹小時候的沙包裡面裝的是白米。我還喜歡玩跳繩,我跟住家附近的小女生們合力用橡皮筋編很粗很長的花繩,然後大家一起跳,邊跳邊喊口令。不過我小時候脾氣很大,常常一被得罪就生悶氣轉身走人,惹得那些小女生們呆愣在原地非常無辜。每當此時,臭男生們一定會在一旁笑鬧:「唉唷~阮的『米漿』又擱ㄉㄟ生氣!」我名字的台語發音有點近〝米漿〞的台語發音,主要是那些小男生們口齒不清,他們發不出我名字的正確發音。不過話說回來,我的名字無論國語、台語都十分拗口不好發音。不知道我阿公當年是在想什麼取這種奇怪的名字,我的名字似乎生來就不是讓人叫的。

  後來,我給自己取筆名。咦?居然一樣十分拗口不好發音,看來我的筆名依然不是讓人叫的。本來嘛,筆名用看的就好,幹嘛發音啊?我從小就不喜歡說話,除非是遇見對的人。結果對的人只叫過我的名字幾次而已,他永在人群的另一方,咫尺天涯。 

 


文/楊
璇戀 
98.10.28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lvia196302&aid=34766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視妳的存在
2009/12/30 19:55

我朋友都叫我康汀台這=空汀!不過我還是

樂在其中唷~呵呵!這帶表我還有一群重視me@朋友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速聯絡
2009/12/23 19:26

璇戀您好

因抽到手機袋  要贈您在   您訪客簿中留言二次

未見回覆  今日12時後   未見您回覆  

水羚便將機會讓給其他朋友了

祝您愉快

             水 羚 祝福

楊璇戀(sylvia196302) 於 2009-12-27 21:54 回覆:
啊…不好意思,我沒有看到。>_<

楊璇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Pet Society 》的錢真的好難賺
2009/11/22 08:45

對啊!我玩《 Pet Society 》的朋友也不多,所以靠拜訪真的賺不了多少錢。我現在也不愛釣魚和賽跑了,每天都只能傻傻地逛街賺錢。

你有領過朋友送的小松鼠了嗎?如果有看到那隻不知名的怪東西跑出來,就在他頭上點一下,會跳出一個視窗,然後你按share,就可以發佈消息在首頁叫親朋好友來領松鼠;如果你的朋友有發佈你也可以去領。不過每個人只能領一隻,而且只能領朋友share的無法領自己的喔。

還有在mystery店裡可以買蛋喔。每個蛋350元或600元,買了之後回家看物品箱把蛋找出來讓你的寵物點一下就會跳出禮物來。大部份都是風格獨具的主題家具,非常漂亮!mystery店裡還有50元起跳的「禮物盒」,裡面也常有意外驚喜。我買過幾個50元的盒子,裡面不外乎帽子、首飾之類的東西。

這些都是我朋友最近教我的,你玩看看吧。


Justin 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9/11/21 02:58
我最近餐城玩的差不多時就開始玩 Pet Society了呢(朋友推薦的)...只是每天都要很辛苦的才賺到一點點錢..買個東西大概就沒錢了~_~;; ...真羨慕那些朋友多的人...每天收入就特別多
楊璇戀(sylvia196302) 於 2009-11-22 08:55 回覆:

《餐城》我沒玩耶!不過我光玩《Pet Society》就覺得很浪費時間了,書都沒唸非常的良心不安。水族箱和農場倒是還好,比較不耗費時間。

我通常玩《Pet Society》時都會邊發呆邊讓Amlie逛街賺錢,最近我常用王文華的話安慰自己:「我發呆時代表我在工作。」哈~不過他是作家這麼說很合理,我說了就只是自我安慰而已。

如果你有發現什麼洗錢的密技記得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