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人生
2010/04/15 11:44:27瀏覽741|回應1|推薦48

   

    

       近來天氣冷熱異常,有媒體朋友戲稱「冰火五重天」,天氣影響心情的指數多少不得而知。
    不過一些年過五十的朋友,言談間,不經意透露出生活不安,有所感觸者的比例大增,有些覺得莫名的恐懼、有些感嘆身體大不如前、有些抱怨家人不夠了解自己。
    聽多了,驚覺自己也稍微受到些影響,淡淡的愁緒悄悄的在心中蔓延,這一驚非同小可,馬上積極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受影響,好友之間相互傾訴,是因為彼此信任,該有足夠智慧化解才是,怎可讓憂傷的情緒上身。
     更何況退休樂活了兩年多悠閒快樂時光,現在朋友多、興趣多、活動多,忙著說故事、忙著旅遊、忙著做志工,沒理由不快樂!
      如果以一天來譬喻人生,五十歲正是午後人生。
      此刻,午後悠閒時光,我正慵懶地坐在咖啡廳一偶,窗外是令人舒爽的綠。

      店主人精心雕琢的一群班鳩木雕,安靜排列在木欄杆上錯落有致,叫人無限神往.......

     我愉悅的用眼睛去感覺,用心去思考,木質的欄杆、展翅的班鳩以及向上伸展的樹,美麗的景色滲入心中,幸福之感油然而生。

~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3943922

 回應文章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享福和享受
2010/04/15 19:33
50知天命,已有智慧和勇氣化解人生之不如意,所以更要懂得享受生活每一天
何雨芳(syjourney) 於 2010-04-16 19:53 回覆:
謝謝來訪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