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擇
2010/04/06 09:08:08瀏覽592|回應1|推薦23

     

    *                   *                      *                 *                       *

      這回要不要開刀,對好友美芳而言這是困難的抉擇。

      五年前美芳發感覺視力越來越模模,到醫院檢查發現腦部長了一個良性瘤,很快的用雷射移除,住院一個星期即回到家裡。

       這幾年我看他笑聲爽朗,快樂的不得了,他在那兒歡笑就到那兒。

      去年底他的視力又退化了,有時甚至看見雙層影像出現前方,走路容易摔跤,幸好幾次都是先生在旁及時服他一把,未造成傷害。

        再次赴醫院檢查,醫生告知腫瘤復發,很快的美芳仍聽醫生的建議用雷射移除,沒想不可預料的事情發生了,療程進行中,突然血流不止,手術緊急喊卡,用他腹部的皮膚逢回傷口,經由各科醫生緊急會診,他的腫瘤壓到視神經情況相當嚴重,用雷射清除不盡,必須等傷口癒合後再做一次腦部開刀手術。

        醫生的宣判,讓美芳一時無法從恐懼中走出來,心情盪到谷底,好友們都試著開導安撫他,給他一些建議,我也不例外。

        那天,在電話中我一樣說些自以為很好的建議和安慰的話,美芳回了一句:「你們總是建議這樣那樣,你們知道我在醫院檢查受的痛苦嗎?」瞬間,我在電話這端靜默許久,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不敢讓他聽出端倪。

       !美芳!我懂得,我們如姊妹般親哪!

       我真的希望在這無法意料的人生,和出乎意料的過程中,我們學會面對,學會成熟,當痛苦來臨時,我們會振作起來,即使是一個令人難以抉擇的決定,我們就是這樣抱著希望的曙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3917125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莫能助
2010/04/07 07:47

人生無常

對當事人來說

任何安慰的話都已無關緊要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何雨芳(syjourney) 於 2010-04-07 17:07 回覆:

所謂機率對當事人來說是百分百!

所幸當事人越來越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