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藏文字
2010/01/03 13:04:44瀏覽411|回應0|推薦30

       我在社大有位教鄉土語言的老師,得空喜歡寫些童詩,淺顯易懂,貼近生活。

       他有個習慣喜歡剪貼收集文字,諸如文宣、報紙、廣告等,將喜歡的文字,切割下來,放在盒子裡,隔段時間他會將這些文字,在剪貼簿上組合成一首詩或文章,多年的習慣下來,已整理出不少數本的剪貼簿,樂於與學生分享,為退休後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我說:老師你有一天也會成為諾貝文學獎得主哦!」他望著我笑著有些靦點

       2009年若貝爾文學獎得主赫塔穆勒,也是個「藏字」的詩人,她同樣在報章雜誌或宣傳品上發現有趣或繽紛的文字,也會剪下來,放在自己珍愛的盒子裡,等到那天心血來潮,就會打開盒子掏出紙片,或配上圖案,一點一滴的拼出美麗的詩句。

    蒼白紳士拿著摩卡杯        ~~ 赫塔、穆勒~~

    錯過  晚班列車    告訴   

站長        長條椅   

  一下下       請便  然後

開使  檢查  柵欄  上面

漆油漆的地方  他的  手臂  很像

看到  水塔  就會  轉彎    大狗  前腿

因為  牠們  看到  影子  就會害怕 

  知道    想不想  牢裡的  弟弟

      認識    嗎 他說 碰巧

認識

未經  策劃

       當東方與西方文學家,在不同的時空背景文化中,從寶貝盒裡拿出來珍藏的文字,像熬煮中藥般慢火細培出來的詩篇,同樣如心靈雞湯般的滋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3650128